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集团今日凌晨回应央行、银保监会约谈;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审理,华为回应;特斯拉在北美交付周期已大幅延长至4个月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0 08:49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百度宣布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百度昆仑AI芯片实现量产;万洲国际称,万洪建对本集团提出的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公司保留向万洪建或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腾讯控股2021年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唯品会实现连续35个季度盈利;交警通报蔚来自动驾驶事件:林某某追尾货车后当场死亡。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327757596104836096.png

    恒大集团:8月19日18时,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8月20日凌晨,恒大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2021年8月19日,恒大集团接受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约谈。恒大集团将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坚决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信息披露,绝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8月20日,据恒大集团官网,针对近日网传“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集团洽谈出售恒大汽车65%股份”一事,公司声明如下: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

    新东方-S(最新市值239亿港元)、新东方在线(最新市值40.83亿港元):新东方、新东方在线公告称,为遵守北京措施,公司已停止在北京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当前学校放假期间提供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从历史上看,该等时间段内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的收入占公司学科类校外培训业务收入的大部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寻求北京及其他省市政府的指导及配合政府的行动,以努力遵守中央政府的政策指示及任何相关的实施细则、法规及措施。

    特斯拉(最新市值6669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超过20.1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44%,交付量创公司纪录最高水平。但尽管如此,特斯拉仍无法满足北美用户高涨的热烈需求。目前,特斯拉北美客户普遍反映订单交付延期。从特斯拉客户反映的交付延期情况来看,特斯拉在北美市场已经严重供不应求,多数热门车型的交付周期已翻倍,最紧俏车型的交付周期甚至已经延长到了超过32周。

    vivo:vivo发布全员信,正式发布反职场性骚扰条例。条例适用于公司全体人员,含实习生、应聘流程中人员,第三方人员(外包、派遣、供应商、经销商)。条例明确表示,性骚扰是严重违反法律规定及基本职业道德的行为,公司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性骚扰行为。同时成立反性骚扰工作组,接到投诉后,将在12小时内组成投诉处理工作组。

    中国一汽:为加快推进红旗无人驾驶示范应用,中国一汽正有力有序推进“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二期建设,加速红旗智能车开发和运营布局,政企协同打造智能网联业务生态,促进多领域多业务共生发展。

    亚马逊(最新市值16263亿美元):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开设几家类似于百货商店的大型零售店。新零售店的面积将约为30000平方英尺,首批部分零售店将设在俄亥俄州和加州。亚马逊自有品牌商品预计将占据突出地位,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可能会改变。

    华为: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审理全部结束,法官没有立即宣布判决结果。外界预计,判决结果有可能在加拿大今年的大选之后,也就是10月下旬或之后再公布。对此,华为加拿大公司发布声明称,“从一开始,华为就对孟晚舟的清白充满信心,并信任加拿大司法系统。因此,华为一直支持孟女士追求正义和自由。我们今天继续这样做。”

    百度集团-SW(最新市值3847亿港元):发行3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1.625厘优先票据,以及7亿美元于2031年到期的2.375厘优先票据。

    芒果超媒(最新市值1035亿元):芒果超媒接待调研时表示,公司今年5000万的会员目标没有变,近期随着《我在他乡挺好的》、《披荆斩棘的哥哥》等优质剧综上线,平台会员增速明显,年度目标如期完成的可能性非常大。

    天山铝业(最新市值466亿元):天山铝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电解铝、发电、碳素、氧化铝、高纯铝等产线都是满产。目前没有受到碳排放、限电等政策问题的影响。

    工业富联(最新市值2354亿元):据董事长李军旗透露,公司会从三个不同路径切入新能源汽车赛道,一是汽车零组件,二是车联网相关的车载产品,三是作为灯塔工厂为汽车工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工业富联已有专门团队与总部对接相关工作推进。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9818亿元):中国平安在互动平台表示,不动产组合过去为平安保险资金贡献了稳定的投资收益,每年贡献10%的净投资收益,即使是在去年疫情的情况下不动产存量组合的投资回报率仍在5%以上。

    小米(最新市值6020.55亿港元):据媒体报道,恒大集团目前与蔚来、小鹏等多家造车新势力公司,以及小米会谈出售电动汽车业务,截至目前,商谈结果尚未最终确定。不过,小米仍会选择自己造车,地址最快将于下周正式公开。对于上述信息,蔚来、小鹏、小米等公司相关媒体部门尚未给予回应。

    4862227013925259264.png

    中航高科(最新市值529亿元):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同比增长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9.15%。

    盛新锂能(最新市值357亿元):以现金出资方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屯锂业增资2.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盛屯锂业的注册资本由5.5亿元增至8亿元。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0435亿港元):8月19日回购18万股,涉资7696.5138万港元。

    宝信软件(最新市值1013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5.98亿元,同比增长34.65%;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40.44%;基本每股收益0.63元。

    中国联通(最新市值1343亿元):公司正考虑建议分拆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33亿元,同比增长20.6%;拟10派0.488元,共计派发约14.9亿元股利。

    思摩尔国际(最新市值2601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经调整后净利29.75亿元,同比增长127.5%。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3444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68亿元,同比增长0.21%。奥本海默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高瓴资本持股0.63%,新晋第十大股东。

    中信证券(最新市值3185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77.21亿元,同比增长41.05%;净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6.66%;基本每股收益0.94元。

    平安银行(最新市值3947亿元):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46.8亿元,同比增长8.11%;净利润175.83亿元,同比增长28.5%;基本每股收益0.8元。

    石大胜华(最新市值458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223万元。

    上海新阳(最新市值159亿元):拟以4800万元受让由超成科技转让的芯刻微32%股权,将芯刻微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芯刻微湿法光刻胶的研发工作已经达到了中试试验的基本条件;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316.82%。

    哔哩哔哩-SW(最新市值2003亿港元):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45亿元,市场预期42.93亿元,去年同期26.18亿元;净亏损9.04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5.66亿元。第二季度平均月活为2.371亿,同比增长38%。

    中国海洋石油(最新市值3621亿港元):上半年净利润达333.3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75元,同比大幅增长221%。

    首钢股份(最新市值488亿元):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34.33亿元,同比增长556.25%;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2631亿元):7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5.83亿元,同比增长19.5%;业务量8.51亿票,同比增长33.81%;单票收入15.96元,同比减少10.69%。

    圆通速递(最新市值291亿元):7月实现快递产品收入28.28亿元,同比增长23.05%;业务完成量13.97亿票,同比增长31.37%。

    1245883782931368960.png

    京东方A(最新市值2198亿元):8月19日,OPPO“未来影像技术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会上,OPPO携手BOE(京东方)重磅亮相“下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

    6433259956185799680.png

    快看:据接近资本市场人士消息,中国最大的国漫平台快看APP近期已完成新一轮融资,可能是漫画行业历史最大单笔投资。快看本轮融资包含多家投资方,老股东腾讯,Coatue等也继续参与了本轮投资。

    艾博生物: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额超过7亿美元(超45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联合领投方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mRNA药物应用前景广阔,技术壁垒高。艾博生物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mRNA新冠疫苗并进入III期临床的公司,其他管线如带状疱疹mRNA疫苗也即将进入IND阶段。”

    微保科技:北京微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境成资本领投,云和资本、明润广居跟投。此前微保科技已获得易宝支付等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天连收80多辆泡水车,有二手车商赚了!专家称对泡水车无需“妖魔化”,律师给出这些建议

    下一篇

    中颖电子回应“高管减持股份”:主要是其自身有资金需求,暂未得知公司其他股东及高管有减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