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步森拟定增募资约2.72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21:28

    8月19日,ST步森(SZ 002569,收盘价:8.07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华夏先河,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4320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6.29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步森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行业竞争风险,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纺织服装行业竞争激烈,业内服装企业数量众多,国内男装市场消费群体数量有限,导致市场饱和度相对较高。各男装上市企业在营销模式、产品定位等方面相似度高,许多企业采取打折促销的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导致企业成本攀升。近年来线上购物与国外竞品的发展,进一步增加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公司市场份额可能出现下降,并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

    2.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摊薄的风险,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有所增加,如果未来公司业绩不能实现相应幅度的增长,则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公司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步森:拟非公开增发募资不超过约2.72亿元

    下一篇

    ST步森: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华夏先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