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数读| 7月北京现全国唯一“百亿新盘” 万科上榜次数反超融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16:06

    ◎头部房企的压倒性优势仍在延续,15城市共150个项目中,前7个月万科上榜13席,反超融创的12席。

    ◎全国15个重点城市TOP10项目中,销售额超过80亿元的项目有6个,分别为杭州3个、北京3个,上海、深圳、广州均未能达到这一高度。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前7个月,哪些城市“组团热销”?哪些项目同城不同命?哪些房企始终傲视群雄?

    2021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全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150个项目。我们将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据记者统计,TOP10楼盘累计销售额合计最高的仍然是杭州,金额高达638亿元,并且新开盘项目间差距较小,第一名理想臻品与第十名中冶锦绣华府相差36亿元。

    而第二名北京虽然总销售额达到575亿元,但项目分化严重:北京“奥森ONE”合计销售101.64亿元位列第一,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成交“百亿项目”,但第十名颐和金茂府销售额仅37.4亿元,二者相差2.8倍。

    全国15个重点城市TOP10项目中,销售额超过80亿元的项目有6个,分别为杭州3个、北京3个,上海、深圳、广州均未能达到这一高度。

    头部房企的压倒性优势仍在延续,15城市共150个项目中,前7个月万科上榜13席,反超融创的12席。

    融创的12个项目分别位于杭州、北京、广州、武汉等8个城市;万科则范围更广,涉及10个城市,其中包括杭州、南京、重庆、徐州等近期热点城市。

    但从金额上来看,融创销售额合计仍高于万科,粗略统计,融创、万科两家分别超480亿元和400亿元。

    (榜单按最热销项目销售金额多少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百川股份:董事会决定不提前赎回“百川转债”

    下一篇

    迈为股份:股东苏州金茂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