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湘雅医院黄勋:新的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还在征求意见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11:24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梁枭    

    8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医院预检分诊制度的问题时表示,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均应当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经预检分诊后进入相应诊疗区域。医疗机构全员落实标准预防措施,加强佩戴口罩、手卫生、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管理,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减少人员现场聚集。这些环节也就是预检分诊制度的风险点。她还表示,2005年2月28日,原卫生部发布了《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目前,新的管理办法还在征求意见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杨倩、陈梦、全红婵等奥运健儿姓名被抢注为商标!中国奥委会回应

    下一篇

    8月18日上证指数午盘上涨0.56%,创业板指上涨0.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