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东方:坚守“无条件按比例退费”承诺;许家印卸任,赵长龙接任恒大地产董事长;商汤科技回应IPO传闻: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8 08:47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亮介绍,对于学生退费要求,新东方一直坚守“无条件按比例退费”承诺原则;恒大集团董事长由许家印变更为赵长龙;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不会去开发房地产;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受挫后加强公关和法律团队;商汤科技回应IPO传闻:不予置评。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201674064937191424.png

    新东方-S(最新市值240亿港元):8月17日,在《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新闻发布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亮介绍,对于学生退费要求,新东方一直坚守“无条件按比例退费”承诺原则,对于报名后未开课学生的退费要求,无条件给予退费。对于已开课学生的退费要求,按照已完成课时扣除相应学费,其余全部无条件退费。

    特斯拉(最新市值6663亿美元):特斯拉在经历了一系列负面宣传和更严格的监管审查后,正寻求扩大其在中国的公关和法律团队。特斯拉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帖子显示,该公司正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等城市提供与政府关系相关的对外事务职位。该公司还在上海、南京、深圳、西安和沈阳招聘更多的公关经理。除了公关团队之外,特斯拉还在加强其在中国的法律团队,招聘数据隐私保护律师、反垄断律师、工程律师和售后律师。

    6836190393268761600.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资料图)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499.82万亿韩元):据三星电子17日发布的中期报告,公司上半年员工总数突破11万人,研发资金投入总额逼近11万亿韩元,双双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具体来看,三星电子上半年员工总数为11.1683万人,同比增加5.3%。研发投入为10.9941万亿韩元(约合60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000多亿韩元。但受销售额(129.0601万亿韩元)增加影响,研发费用占销售总额的比重为8.5%,同比略减0.5%。

    谷歌(最新市值18347亿美元):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法院对谷歌罚款150万卢布。

    必和必拓(最新市值705亿美元):打算统一双重上市公司结构,这将取决于最终董事会和其他方面的批准。预计统一后的必和必拓将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次上市,在伦敦证交所标准上市,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二次上市。

    华为:华为心声社区公众号发布《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郭平在互动问答中表示,美国给华为制造了不少困难,但这些困难是可解决的。相信消费者业务能活下来,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车业务是另外的业务,华为的原则是:华为不造车,帮车厂造好车。华为不会去开发房地产,但全屋智能,把家里所有东西万物互联,通过鸿蒙系统全部连接起来。华为在手机领域会继续保持存在,期待随着造芯能力不断增强,手机王座也终将归来。

    恒大(最新市值700.87亿港元):恒大地产集团进行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恒大集团董事长由许家印变更为赵长龙,总经理、法人从柯鹏变为赵长龙,柯鹏仍任地产集团总裁。恒大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此项变更系恒大地产借深深房回A股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

    中国生物:据“中国生物”消息,近日,国际权威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Science Bulletin发表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在瑞金医院已自愿接种两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并排除禁忌症的406例医护人员中展开。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未影响抗磷脂抗体和抗PF4-肝素抗体的水平,同时不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BOSS直聘(最新市值134.90亿美元):公司宣布,将从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恢复双休后,员工薪资中的“周末加班费”仍正常发出,薪资总额不变。据介绍,BOSS直聘的薪资结构中,“周末加班费”部分约占员工年薪的20%。

    腾讯:针对微信或支持刷手支付,腾讯回应称,刷掌支付仅为微信内部技术预研,未开启测试,目前也无应用计划。

    生益科技(最新市值607亿元):生益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载板项目已动工,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建成投产,产能大概260万平方米(含高频高速基材),相关产品认证和推广在推进中。

    金运激光(最新市值27.64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淮安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ST安控(最新市值20.6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俞凌因涉嫌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百度集团-SW(最新市值3924亿港元):百度集团公告称,建议发行美元优先票据,拟将出售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偿还若干现有债务。票据的本金、利率、付息日期及若干其他条款及条件尚未确定。

    奥马电器(最新市值56亿元):收到TCL家电集团送交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公司22.99%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6元/股,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4.95亿元。

    沃尔玛(最新市值4223亿元):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1.78美元,市场预期1.57美元,上调全年指引。预计第三财季美国同店销售额将同比增长6%-7%。同店销售在第二财季的每个月都录得涨幅。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支出仍然很高,但明显低于去年。

    新东方在线(最新市值42亿元):董事会会议将于2021年8月27日举行,藉以审议及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全年业绩及其刊发,以及考虑宣派及派发末期股息。

    中泰化学(最新市值322亿元):中泰化学发布2021年半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16亿元,同比下降2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3亿元,2020年同期为-2.76亿元(调整后)。

    波导股份(最新市值32.87亿元):波导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网络传闻荣耀手机借壳波导股份上市,经核实,上述传闻并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未与荣耀手机有过商议,不存在荣耀手机借壳波导股份上市事项,公司也未代工生产荣耀手机。公司与荣耀手机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合作。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通威股份(最新市值2159亿元):通威股份披露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5.62亿元,同比增长41.75%;实现净利润29.66亿元,同比增长193.5%。

    新凤鸣(最新市值279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81亿元,同比增长7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4亿元,同比增长56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7亿元,同比增长1434.17%。

    博迁新材(最新市值21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7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84%。

    福斯特(最新市值1245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16亿元,同比增长69.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9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97.81%。

    大豪科技(最新市值277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13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82.94%。

    七一二(最新市值332亿元):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2亿元,同比增长3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3.74%。

    新洋丰(最新市值266亿元):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上游配套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5亿元~30亿元;拟出资1亿元设立甘肃新洋丰,投资建设年产60万吨新型作物专用肥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6亿元。

    万泰生物(最新市值1519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13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195.92%。

    聚灿光电(最新市值98.11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10.9万元,同比增长412.55%,拟10转8派0.2元。

    洛阳玻璃(最新市值133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126.73%。

    晶丰明源(最新市值281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3456.99%。

    韦尔股份(最新市值2273亿元):拟对全资子公司豪威传感器增资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拟用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购置土地设立临港基地,以在未来履行公司上海研发总部及离岸贸易中心两项职能。

    上海电气(最新市值727亿元):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47.9亿元~49.9亿元,扣非后预计亏损56亿元~58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大额减值损失所致。

    百济神州(最新市值1965亿港元):凯泽百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患者。

    中国巨石(最新市值669亿元):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97亿元,同比增长240.68%,公司玻璃纤维及其制品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6.39%。

    7984908606744316928.png

    iQOO:iQOO品牌推出旗下iQOO 8系列iQOO 8及iQOO 8 Pro,其中iQOO 8 Pro搭载高通骁龙888 Plus处理器,全系支持120W超快闪充和50W无线闪充,最快18分钟可充满电。该系列国内首发基于高通3D Sonic第2代传感器技术联合开发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技术,可让屏幕指纹可识别区域相比普通指纹识别面积扩大11.1倍。

    5045511659943665664.png

    Syrius炬星:Syrius 炬星近日获得一笔由字节跳动领投、联想创投跟投的财务投资,此前投资过炬星的多家投资方——红杉中国、真成投资、创茵资本和日本投资机构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以及炬星天使轮投资方明势资本均在本轮跟投,融资总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

    浙江南芯半导体:近日,浙江南芯半导体宣布完成近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与vivo联合领投,龙旗、元禾璞华、临芯资本、张江浩珩等新股东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国科嘉和进一步加持。南芯半导体是一家电源管理芯片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以升降压电源管理(Buck-Boost)技术为核心,以新一代USB Type-C接口迅速崛起为契机,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灵活、多用途、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电源管理芯片方案。

    荣耀:近期,荣耀上市传闻不断,8月17日,荣耀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荣耀聚焦业务发展,近期没有上市计划。

    福布斯:市场消息:据悉福布斯正在洽谈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Magnum Opus Acquisition(OPA.N)进行合并上市。

    商汤科技:市场消息称商汤科技计划未来几周提交港股IPO申请,商汤科技或聘请汇丰为其安排规模至少20亿美元的港股IPO。新浪科技第一时间就此事向商汤科技问询,公司回应表示:对于市场传闻,商汤不予置评。

    Tim Hortons:入华两年多的加拿大咖啡连锁品牌 Tim Hortons 决定年内把中国区业务送去美国上市。交易将通过近年来火爆的SPAC模式完成,对手方是Silver Crest Acquisition,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根据交易所的监管文件,Tim Hortons中国业务估值为16.88亿美元。这一规模不及瑞幸咖啡的一半。

    PatPat:全球最大童装品牌PatPat宣布完成软银愿景基金二期独家投资的1.6亿美元D2轮融资。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冯仑“挪用资金疑案”背后:三亚万通旧部反目 地产项目曾涉变相无证预售

    下一篇

    每经热评|互联网保险 用心整改才是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