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长激素虽然叫“激素”,但……长春高新董秘这样说;美国对约76.5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安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7 08:47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波音公司Starliner太空舱发射计划因阀门问题再次延迟;31岁创业者使用辅助驾驶功能车祸遇难:蔚来强调“NOP不是自动驾驶”;兆新股份:公司尚未偿还的债务及违约金合计约5.54亿元;小红书据悉已开始新一轮融资,估值超100亿美元;盐湖股份:目前与宁德时代未有相关实质合作。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6426539290074684416.png

    特斯拉(最新市值6842.59亿美元):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电动车已经开始向其他国家地区出口,其中在7月,特斯拉中国公司一共向欧洲出口8210辆Model Y,这是成为特斯拉新“出口基地”的上海工厂首次对欧洲输出Model Y车型。7月,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共出口24347辆电动车,其中包括16137辆Model 3,以及8210辆Model Y。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251亿元):长春高新近日举行电话会议表示,目前公司生长激素产品主要应用于儿童身高管理领域,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进成人生长激素缺乏适应症相应销售工作。在辅助生殖方面,目前公司促卵泡激素产品覆盖持续提升。在肿瘤治疗领域,新引进的重组人白介素-2突变体将进一步拓展公司肿瘤领域产品覆盖。在疫苗产品方面,公司积极推进带状疱疹疫苗、液体鼻喷流感疫苗、百白破疫苗等研发进展。对于“生长激素”相关报道,长春高新董秘张德申表示,生长激素产品属于处方药,因此在产品宣传和诊疗过程中存在一系列的限制,例如不能在普通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等,这也使得大家目前对生长激素这款产品的认知、对人体生长激素缺乏病症的认知率和诊疗率是极低的,从而导致了大家对公司合规性、产品安全有效性的一些疑虑。张德申表示,生长激素虽然叫“激素”,但是与大家印象中的副作用较大的“激素类药物”等并不是一个概念。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233.6亿港元):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已基本确定将落户北京。此前,北京、上海、武汉、合肥、西安等地都在争取小米造车项目。雷军也在4个多月里频繁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并发布大量招聘信息。此次确定总部和工厂落户城市,也是小米造车前期筹备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

    滴滴(最新市值385亿美元):据“滴滴出行”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6日,滴滴车主App上线试行“司机收入报告”。在沈阳、长春、保定、秦皇岛、鞍山、淄博和安顺的滴滴司机可以率先体验透明账单。试行期间,滴滴司机生态委员会将继续收集司机的意见并持续优化,司机收入报告也将逐步上线更多城市。

    华为:华为鸿蒙HarmonyOS第五批内测招募已经结束。官方还公布了华为畅享10系列、荣耀9X系列、荣耀20S、荣耀play4TPro用户内测名单,部分用户已通过审核。其中荣耀系列用户暂未收到推送,且内测版还未发布。

    新东方(最新市值32.14亿美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唐山等地成立新公司,开展校外托管、临时看护服务。其中,唐山市路北区盛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教育咨询(不含培训);放学后儿童临时看护服务;婴幼儿照护服务等。武汉新东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则包括教育咨询服务、幼儿园外托管服务;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等。

    特斯拉(最新市值6842.59亿美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表示,在发生一系列涉及紧急车辆的撞车事故后,当局已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展开正式安全调查。NHTSA表示调查涵盖了美国约76.5万辆特斯拉汽车,大多数事故发生在天黑之后,碰撞现场包括急救现场,被撞物体包括急救车灯、发光箭头板和路锥。近年来,NHTSA已经派出了许多专门的事故调查小组来审查特斯拉的事故。6月,NHTSA表示已派出小组审查自2016年以来发生的30起疑似开启了特斯拉自动驾驶产生的车祸,其中10人遇难。

    3096425300450589696.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资料图)

    腾讯视频:8月16日晚间,针对网友反映腾讯视频崩溃一事,@腾讯视频 微博发布回应称,由于当晚用户观看热情高涨,服务器“开了小差”。目前后台正在紧急扩容,将尽快恢复正常。给大家带来的观看不便,深感抱歉。

    TCL科技(最新市值1069亿元):TCL科技回应:“TCL华星将向三星电子供货智能手机OLED面板”消息属实。

    怡合达(最新市值407亿元):怡合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FA自动化零部件通过那些为宁德时代的自动化生产线供应定制化设备的自动化设备制造企业,一直在为宁德时代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会进一步深耕新能量领域,开发制造对应宁德时代这样的优秀新能源企业在锂电产品生产场景中需要的标准化零部件。

    南山铝业(最新市值691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等业内头部企业均为公司动力电池箔产品客户。公司目前生产的电池箔是使用原有包装生产线转产,专用的年产2.1万吨动力电池箔生产线计划9月份进入试生产状态,待项目达产后,公司高品质动力电池箔产品年产量至少可以达到3万吨。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289亿元):美的集团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库卡2021年上半年财报数据,库卡中国业务订单同比增长超4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100%,在库卡所有业务中增速最快。

    大润发:8月16日,@大润发 发微博称:针对媒体就大润发济南省博店“肉品销售”的新闻报道,深表歉意并诚恳致歉。大润发济南省博店相关肉品已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和调查。大润发对食品安全及操作流程有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即日起将在全国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吉利控股:8月16日,针对吉利控股或将参与*ST众泰重组的消息,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并没有参与众泰重组。”

    软银集团(最新市值11.39万亿日元):软银集团表示,媒体对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在业绩交流会上的发言有误解,软银集团对中国的承诺没有变化,并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以及帮助中国的企业家进行持续创新。 

    海马汽车(最新市值132亿元):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战略部署将深耕氢能汽车,目前公司已完成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开发,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

    恒生电子(最新市值756亿元):为助力安全普惠的新型零售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恒生电子推出数字人民币支付解决方案,并在多家商业银行落地实施。

    荣耀:荣耀CEO赵明在Magic3发布会后接受媒体时表示,并不排斥未来上市,但近期没有上市计划,其表示“荣耀希望未来更加开放和透明,未来荣耀融资渠道会多元化,不排斥未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

    7522955127505670144.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兰素英 摄(资料图)

    蔚来(最新市值620.90亿美元):蔚来回应“技术人员私自接触涉案车辆”传闻表示,从事故发生至今,蔚来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按程序提交调查所需资料。公司没有任何删改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员工被警方传唤。

    TCL科技(最新市值1069亿元):公司回应:“TCL华星将向三星电子供货智能手机OLED面板”消息属实。

    4324550268252917760.png

    云天化(最新市值352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7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1.6亿元;大成基金持股1.95%,新晋第五大股东。

    士兰微(最新市值834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9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306.52%。

    震裕科技(最新市值96亿元):自2021年3月18日至2021年8月13日,公司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订单累计达到6.77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6.73%。

    步长制药(最新市值220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药品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药品谷红注射液将于2021年12月31日24时退出黑龙江省医保目录。

    舍得酒业(最新市值762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133.09%;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347.94%;基本每股收益2.2123元。

    川投能源(最新市值499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5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1亿元,同比增长5.47%。

    华友钴业(最新市值1484亿元):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94亿元,同比增长57.91%;净利润14.68亿元,同比增长319.91%;基本每股收益1.23元。

    英科医疗(最新市值397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56亿元~60亿元,同比增长191.47%~212.29%;报告期内公司安徽生产基地有新增丁腈手套生产线投产,使得公司报告期内手套产能同比大幅增长。

    江苏索普(最新市值266亿元):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18亿元,同比增长161.01%;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17594.51%;基本每股收益1.36元。

    蔚蓝锂芯(最新市值233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近期收到并确认了德国博世集团(BOSCH)订单文件,基于双方一直的合作,博世选择天鹏电源为其长期合作伙伴。根据目前价格,订单总额约9585万美元。此次订单数量约占天鹏电源目前锂电池产能的21%,占天鹏电源预计明年产能的12%。

    华润置地(最新市值2114亿港元):7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30.1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福耀玻璃(最新市值1331亿元):公司股东河仁基金会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2600万股(含26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九洲药业(最新市值385亿元):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8亿元,同比增长8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12.32%。

    恩捷股份(最新市值2152.7亿元):2.46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8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27.61%。

    华北制药(最新市值188亿元):近期基于对临床需求、市场情况、研发成本等因素调研分析,公司下属新药公司主动撤回了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500 IU/2.5ml规格的注册申请并获批。

    恒力石化(最新市值220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56.65%。

    舜宇光学科技(最新市值2376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9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5.1%;净利约2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52.4%。

    4076793607511928832.png

    腾讯:ROG游戏手机5s系列正式官宣,此次腾讯ROG游戏手机5s系列在硬件上再度升级,成为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88Plus 5G移动平台的游戏手机。

    英特尔:英特尔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高性能显卡产品品牌——英特尔Arc,其专为消费端打造,涵盖硬件、软件和服务三方面。同时,英特尔Arc旗下产品将涉及多代,不仅包括首代基于Xe HPG微架构的Alchemist(炼金术士)显卡,即DG2,还将包括代号分别为Battlemage(战斗法师)、Celestial(天人)和Druid(德鲁伊)的后续几代产品。根据英特尔官方信息,首代Xe HPG显卡将于2022年一季度上市。

    117561447017261056.png

    轻舟智航:自动驾驶方案提供商轻舟智航在新闻稿中称,公司完成了由云锋基金和元生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A+轮融资。其他共同投资的机构还有美团龙珠等,老股东IDG资本持续跟投。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025%年金险被叫停后,这类寿险卖“疯”了,12家险企新推产品,但火爆背后,供给端停售、销售端套利,增额终身寿险还能不能买?

    下一篇

    每经热评|大卖场时代落潮 但实体零售远未到暮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