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金刚: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6 09:23

    每经AI快讯,*ST金刚8月16日发布公告称,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决定:一、责令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0万元的罚款;二、对郭留希予以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50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1000万元;三、对刘永奇、刘国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0万元罚款;四、对李国选、张建华、赵波、张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0万元罚款;五、对李素芬、刘广利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六、对张超伟、杨晋中、张凯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七、对王莉婷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郭留希作为豫金刚石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组织、策划、参与涉案违法行为,控制、决策豫金刚石大额资金流转,涉案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流入其控制的账户,同时其主导关于涉案担保的董事会决议,知悉并隐瞒涉案担保事项,在涉案违法行为中起主要作用,涉案时间长,涉及金额特别巨大,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决定:对郭留希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刘永奇作为时任董事、总经理,知悉并参与涉案虚构交易、虚增资产、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关联担保及对外担保等事项,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情节较为严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决定:对刘永奇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刘国炎作为时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会计机构负责人,负责编制财务报告相关工作,其配合实施相关虚构销售及采购业务事项,参与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流转等涉案违法行为,行为恶劣,情节较为严重。张超伟作为时任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负责编制财务报告相关工作,其配合实施相关虚构业务事项,参与涉案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及豫金刚石涉案担保事项,行为恶劣,情节较为严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拟决定:对张超伟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2020年年报显示,*ST金刚的主营业务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ST金刚的董事长是郭留希,男,58岁,本科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ST金刚的总经理是刘永奇,男,44岁,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金刚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金刚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美参议院通过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联合国气候报告敲响警钟;梅西正式加盟“大巴黎”;世卫组织测试三种潜在新冠药物|一周国际财经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ST天首发出关注函

    下一篇

    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为扬州市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