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发布2021年半年报: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净利润率9.8%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16:5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8月6日)下午,华为官网低调上线了华为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04亿元,同比下滑29.43%,净利润率9.8%。具体到业务板块来看,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369亿元,企业业务收入为429亿元,消费者业务收入为 1357亿元。对于该经营数据,华为方面表示,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

    具体到业务板块来看,今年上半年,消费者业务和运营商业务营收下滑,企业业务规模增长。其中,消费者业务从去年同期的2558亿元,下滑近47%至1357亿元;运营商业务同比下降14.2%,去年同期收入为1596亿元,今年为1369亿元;企业业务从去年的363亿元,同比增长18.2%至429亿元。

    当前,华为仍然面对外围的封锁与打压,受此影响,华为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拒之于5G市场之外。同时,大量的供应商包括芯片等关键零部件不能供应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从多家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半年数据来看,芯片断供后,华为的手机市场份额被对手快速分食。Omdia最新发布的预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在2021年第二季度出货2.99亿台,相比去年第二季度的2.797亿台,同比增长6.9%。但华为出货仍在持续下滑,今年第二季度出货980万台,同比下降了74.6%,环比下降了33.3%。另外,华为日前发布的最新款旗舰手机P50系列也不能搭载5G技术,竞争力被削弱。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我们明确了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即通过为客户及伙伴创造价值,活下来,有质量地活下来。展望全年,尽管消费者业务因为受到外部影响收入下降,但我们有信心,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仍将实现稳健增长。”

    徐直军还称:“面对挑战,全体华为员工都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力量,感谢他们的付出。华为依然坚信数字技术的创新,可以为人类社会面临的新问题带来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帮助推动低碳社会,智能社会的到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士创能: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8亿元

    下一篇

    每经17点|华为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3204亿元,净利润率9.8%;南京、张家界等14个城市到首都机场航班取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