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春高新回应“增高针”被滥用;特斯拉再次推迟ModelS和ModelX在美预期交付时间;中芯国际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09:44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台积电2022年下半年量产的3nm制程已被英特尔、苹果预订一空,公司近期上调5nm/3nm目标出货量;中芯国际第二季度营收13.4亿美元,净利润6.878亿美元;特斯拉再次推迟Model S和Model X在美预期交付时间;高通提出以每股37美元现金收购Veoneer。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731361320520168448.png

    台积电(最新市值6157.95亿美元):台积电7nm、5nm家族制程产能满载,2022年下半年量产的3nm制程已被英特尔、苹果预订一空,公司近期上调5nm/3nm目标出货量。此外,高通、英伟达也将在明年回归台积电制程。

    字节跳动:字节跳动回应旗下教育业务裁员,N+2裁员属实,关停少部分业务,部分人员转岗或投到新项目中。

    比亚迪(最新市值8568亿元):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特斯拉(最新市值7075亿美元):据特斯拉美国官网:Model S和Model X的预期交付时间再次推迟。Model S长续航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Model X长续航版及Plaid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

    893071038770731827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2万亿港元):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一种预测团战胜负的方法、装置及控制设备”专利授权,公告号为CN110119547B,申请日期为2019年4月。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属于计算机技术领域,用于在团战开始之前进行团战胜负的预测,进而为用户提供团战预警。所述方法包括:在目标对象处于团战对峙场景时,获得相应个体状态数据以及环境描述数据;根据所获数据,基于预先训练的团战胜负预测模型,获得团战胜负预测结果。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51.24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的中国西安工厂二期项目有望在2021年底前完工。据悉,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向西安工厂投资35.6亿美元,将在全面投产前完成设备安装。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的海外NAND Flash工厂,公司正在考虑将投资从最初计划的150亿美元提升到200亿美元左右。

    高途(最新市值8.9亿美元):高途CEO陈向东回应裁员:在线教育将减少70%上课时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在所难免。高途缩减小学、初中业务后,业务重点将转向高中和成人职业教育。

    高通(最新市值1641亿美元):高通提出以每股37美元现金收购Veoneer。Veoneer是瑞典的一家美国汽车技术提供商,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但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Veoneer设计、开发和制造最先进的软件、硬件和系统,用于乘员保护、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和自动驾驶。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4577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本周首次开始向其私人银行客户推出内部比特币基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只与比特币巨头NYDIG合作推出的被动管理基金目前还没有客户对其进行任何投资,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摩根大通对此拒绝置评。

    美团-W(最新市值1.29万亿港元):8月5日午间,美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美团升级旅行订单疫情保障,免费退改政策延至8月31日。

    康泰生物(最新市值1074亿元): 8月5日,康泰生物收于156.4元/股,涨14.16%。消息面上,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119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生长激素滥用称,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生长激素属于处方药,国家对于生长激素的销售有《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产品均销售至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医疗机构。消息面上,有媒体发文指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

    安科生物(最新市值222亿元):就媒体报道“增高针”被滥用一事,安科生物回复称:公司在营销上不存在“高额回扣来引诱儿科医生滥开处方”的情况,且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1999年获批上市,至今已有20多年的临床应用史,近两年的累计使用量有十几万人次,未暴露出大规模的临床使用风险。安科生物称,企业将积极回复投资者疑问、缓解恐慌情绪,目前管理层还在讨论应对措施,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458291814716993126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侨城A(最新市值545亿元): 武汉欢乐谷、南京欢乐谷、西安玛雅海滩水公园、扬州梦幻之城等景区已暂时闭园。其它旅游景区均已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落实严控游客接待上限、门票预约、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间距、环境消杀及加强员工管理等各项防控举措。

    温氏股份(最新市值838亿元): 因未按规定在减持股票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山东黄金(最新市值769亿元):公司拟以46.67亿元收购地矿来金100%股权及鸿昇矿业45%股权。

    博纳影业: 据电影长津湖官方微博,因国内疫情严峻,为维护国内观众的观影安全,原定于2021年8月12日公映的电影《长津湖》将延期上映,新的上映日期会待确定之后另行公布。

    4933254507024828416.png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4831亿元): 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同时宣布,双方合资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将扩建南京一体化生产基地。此次扩建包括新建一套丙烯酸叔丁酯(TBA)装置,同时扩建五套下游化工装置产能,将于2023年全部建成投产。 

    赣锋锂业(最新市值2653亿元): 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84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1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具体将在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新设独立法人主体的项目公司投资54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

    上海电气(最新市值658亿元): 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先生于2021年8月5日不幸逝世。公司对黄瓯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黄瓯先生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璞泰来(最新市值1035亿元):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9.23亿元,同比增长107.82%;净利润7.75亿元,同比增长293.93%。基本每股收益1.12元。

    汤臣倍健(最新市值486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8亿元,同比增长34.32%;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增长42.55%。境内业务方面,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25.63亿元,同比增长40.69%。

    西门子(最新市值1335.21亿欧元):西门子(Siemens)表示,正在以5.5亿欧元收购铁路软件公司Sqills,这是该公司为进军核心业务以外的高增长市场而进行的最新收购。Sqills是一家软件服务提供商,其基于云的产品包括库存管理、预订和票务软件。Sqills预计2022年收入约4000万欧元,其为33家运营商提供服务,客户包括法国国有铁路公司SNCF、英吉利海峡隧道运营商Eurostar和爱尔兰铁路。

    智飞生物(最新市值2836亿元):公司公告称,轮状病毒灭活疫苗Ⅰ期临床试验在河北省任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据智飞生物介绍,轮状病毒是导致全球婴幼儿严重腹泻病的主要病原体之一,目前上市使用的轮状病毒疫苗系口服活病毒疫苗,本项目轮状疫苗采用灭活方式制备,以注射免疫方式诱导产生保护。

    百济神州(2420亿港元): 百济神州宣布,智利公共卫生研究所(ISP)已批准百悦泽(泽布替尼)用于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治疗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这是百济神州在拉丁美洲获得的第一项药政批准。 

    洋河股份(最新市值2592亿元): 全资子公司洋河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8亿元,受让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份额,成为云锋新呈的有限合伙人。 

    中芯国际(最新市值5310亿元):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13.4亿美元,市场预期12.6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6.878亿美元,市场预估2.778亿美元。

    福耀玻璃(最新市值1409亿元): 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3亿元,同比增长42.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9亿元,同比增长83.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109.79%。基本每股收益0.70元/股。

    芯原股份-U(最新市值500亿元):芯原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进行了预测。公司提示,上述指标预测为证券公司单方面预测,公司未就上述指标预测进行确认,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步长制药(最新市值223亿元): 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药品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将于2021年11月1日退出山东省医保目录。该产品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2.44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78%。

    9205403366532947968.png

    星际开发:日前,星际开发举行与星河动力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并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星际开发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可重复使用的商业宇宙飞船的研发和应用。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紧急寻人!江苏扬州、内蒙古阿拉善发布最新通告

    下一篇

    快讯:氢燃料电池板块继续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