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3过3 骏成科技早年股权转让问题遭追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08:28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年创业板上市委员会第45次审议会议于8月4日召开,3家首发上会公司——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成科技),全部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这次上会公司被询问的问题并不多,以骏成科技为例,仅被问询了公司早年股权转让事项。

    骏成科技主要从事定制化液晶专显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TN型(含HTN型)、STN型、VA型液晶显示屏和模组以及TFT型液晶显示模组。

    本次上市委审议会上,骏成科技被问起2017年以2000万元收购香港骏升(即骏升显示器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往事。上市委要求骏成科技说明此价格的公允性。

    此前,骏成科技已历经多轮问询,而会上提到的这一问题,恰好就是骏成科技第一轮被问询时回复的第一个问题。

    骏成科技全资子公司香港骏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骏成)于2017年1月20日成立,用于收购香港骏升,一开始无实际经营业务。

    根据招股书(上会稿),2016年度(如下图,未注明是否截至期末),香港骏升总资产超8475万元,但净资产约为-2064万元。

    图片来源:招股书(上会稿)截图

    首轮问询时,针对这一收购,骏成科技被问起包括评估在内的四组问题,包括“说明收购香港骏升定价的依据、评估增值情况及公允性”,“说明重组前发行人与香港骏升、句容骏升之间的交易情况及交易定价公允性“,“说明收购资金的来源及实际去向”,“本次收购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

    而按骏成科技及保荐机构的回复,在评估基准日2017年2月28日,香港骏升的所有者权益账面原值是有215.67万元的,而评估值更是达到约2298万元。

    图片来源: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回复意见截图

    这次会上,骏成科技再次就收购香港骏升作答。不过,公司总算在会后不必继续就此事进行补充披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东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烟台报告本土病例3例

    下一篇

    杭州: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范围内社保满4年方可限购1套住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