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辉瑞、莫德纳上调对欧盟疫苗售价;水井坊终止酱酒合资项目;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聆讯;理想汽车7月交付量再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08:58

    每经记者 陈俊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水井坊终止酱酒合资项目;辉瑞、莫德纳上调欧盟疫苗售价;饿了么:8月1日起对河南六城外卖商家免佣一月;亚马逊个人数据处理不当被罚7.46亿欧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611687079409229824.png

    三安光电(最新市值1907亿元):据媒体报道,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的多个型号SAW滤波器和双工器产品,近日通过展锐T107智能化轻量级手机平台和展锐8910DM物联网平台的认证,顺利进入展锐认证供应商清单。这意味着,国内众多采用展锐平台的设备厂商,可以直接采用三安集成的滤波器元件;这也标志着三安集成的滤波器产品正加速进入全球主流射频前端平台。 

    51Talk(最新市值6172万美元):据媒体报道,51Talk近日开启大规模裁员。据知情人士介绍,首轮裁员对象从试用期员工开始,然后扩展至正式员工。同时传出裁员消息的还有上市公司掌门教育。据报道,掌门教育一员工在职场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掌门教育裁员70%”。

    亚马逊(最新市值1.68万亿美元):7月30日,亚马逊公布的一份证券文件披露,卢森堡数据保护局对亚马逊罚款7.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2亿元),原因是对个人数据的处理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7.46亿欧元的罚款金额创下纪录,此前类似案例的最大金额是谷歌被罚5000万欧元。

    355403657834308096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零跑汽车:零跑汽车7月订单达6540台,环比增长59%;7月交付新车达4404台,同比增长666%,环比增长12%。2021年累计订单达2.8055万台。

    哪吒汽车:哪吒汽车7月交付量首次突破6000台,达6011台,同比增长392%,创历史新高。哪吒汽车称,7月个人用户交付占比90%。 

    高途(最新市值8.1亿美元):7月30日晚,高途创始人陈向东发布内部信,宣告了公司的命运,裁员已成为必然。陈向东表示,高途必须严格遵守“双减”政策,必须改变运营模式,必须聚焦人力、物力和财力,必须为未来发展备好充分的弹药和资金。信中多次提到,“非常非常抱歉,我们不得不做出如此艰难的决策。非常非常难过,我们的不少小伙伴将不得不离开。非常非常伤心,我们必须割舍那么多不得不割舍的情感。”

    辉瑞(最新市值2396亿美元)、Moderna(最新市值1420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获得的合同文本显示,辉瑞向欧盟提供的新冠疫苗最新价格为19.50欧元,比之前的15.50欧元上调了四分之一以上,而莫德纳的疫苗单价则为25.50美元,比首次采购的合同单价(22.60美元)高出大约十分之一。辉瑞将疫苗年度收入预期上调了近三分之一,两家公司今年有望实现数百亿美元的收入。 

    Zoom(最新市值1114亿美元):Zoom以8500万美元的代价,针对一起有关隐私的诉讼与相关消费者达成和解。

    桥水:桥水基金总裁达里奥日前对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达里奥称,中国决策者行动方向从未改变,即一直支持资本市场的快速稳定发展、创业精神以及对外国投资者的开放。达里奥鼓励投资人关注趋势,不要过度关注波动。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45亿美元):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7376931118089858048.png

    水井坊(最新市值499亿元):公司与梁明锋和国威公司经过多轮磋商、深入探讨后,在合资项目的若干重要商业安排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水井坊决定根据框架协议的相关规定向对方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未来,双方仍将继续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将继续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今年4月10日,水井坊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梁明锋、国威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新设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8亿元,布局酱酒。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697亿港元):中国恒大集团作为卖方担保人与Water Lily Investment Limited(买方一)签订股份买卖协议,买方一将按每股3.20港元的价格收购公司7%的股份,总代价为20.69亿港元。另外,卖方与另一买方(买方二)签订另一股份买卖协议,买方二将按每股3.20港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恒大集团4%的股份,总代价为11.82亿港元。

    三七互娱(最新市值429亿元):董事长提议回购公司股份,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含)2亿元且不超过(含)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含)28元/股。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1071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快手-W(最新市值4580亿港元):快手在今年7月累计清理违规短视频12.97万条,累计处置违规直播间12.23万个,累计关闭账号直播权限8515个,累计处置有效视频类举报12.64万条,累计处置有效直播类举报3.62万条。

    徐工机械(最新市值457亿元):公司股东泰元投资、泰熙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均为杭州新俊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目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58亿股,持股比例为5.85%。泰元投资、泰熙投资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58亿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85%。

    海能达(最新市值82亿元):公司旗下西班牙子公司Teltronic,S.A.U.与西班牙电信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西班牙阿拉贡省应急通信网络项目并签订正式合同,项目金额1061.0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144万元)。

    饿了么:据饿了么微信公众号7月31日消息,7月22日,饿了么宣布,为河南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焦作、安阳等6个城市所有外卖商家免佣一个月。当周,饿了么向以上所有商家通知了此次免佣细则,从8月1日开始的一个月内(8月1日至31日),在饿了么平台上包括餐饮、零售、医药等各类外卖商家所支付的技术服务费以及履约服务费,平台将在9月1日后15个工作日内进行返还。

    上能电气(最新市值171亿元):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8月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理想汽车(最新市值302亿美元):理想ONE 7月交付8589辆,再创单月交付量新纪录,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称,年底前,还将陆续推出OTA升级。此外,其直营零售体系建设正加速布局。到2021年底,理想汽车计划将建成200家直营零售中心,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886436219320213504.png

    广汽传祺:8月1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基于全新GPMA全球化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影豹搭载1.5T涡轮增压汽油机,传动部分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信息显示,新车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6.95秒,并具备个性化底盘调校。据悉,新车将提供4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售价9.88万到12.8万元。这款新车在6月18日开启预售,目前已经获得1.5万个订单。

    4134210324396217344.png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912749732751237120.png

    伯恩光学:苹果供应商伯恩光学申请在港交所IPO,可能融资10亿~20亿美元。伯恩光学截至2021年3月底止年度,录得收入299亿港元。

    网易云音乐:港交所官网显示,网易云音乐已通过上市聆讯并上传聆讯后资料集,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最新披露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2021年Q1总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74.6%;毛亏损率由2020年Q1的26.8%大幅收窄为3.6%;Q1月活用户达1.83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2429万,同比增长91.5%;在线音乐付费率13.3%。

    811503956045973196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百图生科:百图生科(BioMap)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百度、君联资本、蓝驰创投、真知资本、襄禾资本跟投,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继续追加投资。这是该公司成立后的首次外部融资。

    蜂巢能源:7月30日,蜂巢能源B轮融资交割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这是蜂巢能源第三轮市场化股权融资,融资总额102.8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银投领投,联合投资机构包括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碧桂园创投、深创投、建信投资、IDG、三一重工、小米集团、海松资本、华兴资本等,国投招商、九智资本等原股东进行了大额增持。 

    整理:陈俊杰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电子分析师被diss 怎样才是正确的争论“姿势”?

    下一篇

    每经9点|江苏昨日新增本土确诊40例:扬州26例,南京11例,淮安3例;港股印花税率上调至0.13%,机构这样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