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酒企肆拾玖坊完成6亿元B轮融资 投了快手、和府捞面的CMC资本独家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2:25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30日,肆拾玖坊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而今年4月21日,肆拾玖坊曾宣布完成由凯辉基金领投、酒业巨头之一保乐力加旗下的创享欢聚投资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

    肆拾玖坊创始人兼CEO张传宗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深耕扩大公司在贵州茅台镇的白酒产能布局,加大酿酒人才的引进和技术团队的梯队培养,进一步巩固人才和产品优势等。同时,在增加老酒储备、提升数据化应用、深化完善用户体验场景以及品牌建设方面加大力度。

    “肆拾玖坊在茅台镇时间比较短,主要收购2家酒厂,量比较小,保证不了未来的供应,要扩大产能。”肆拾玖坊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张新中此前称。

    肆拾玖坊成立只有6年时间,据公司披露,截至目前,其在全国已经拥有了1500家新零售体验店、2500家新零售经销商。

    此次投资肆拾玖坊的CMC资本是一家国内专注于科技、消费、文娱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现管理着三支美元和两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300亿元,曾投资了快手、哔哩哔哩、爱奇艺、芒果TV、饿了么、完美日记、野兽派、M Stand、泰山啤酒、十月稻田、和府捞面等知名公司。此次投资肆拾玖坊,是CMC资本在酒水赛道的再次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个板块3个月跌了7.7%,头号权重股刚刚跌破了年线,基金开始进场抄底了

    下一篇

    张家界:11个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