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割裂!钱都流到哪里去了?太值得同情:暴涨热潮中,这9万股民却哇凉哇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9:28

    ◎今天,凯乐科技已经连续收出了第4个无量一字跌停板,本周内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34%,总市值缩水了26.62亿元。均摊到每位股东头上,本周每人已经亏掉了近3万元。更让人心惊的是,今日股价已经跌回到整整7年前!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算到了今天的反弹,只是没有算到央媒昨日深夜发文后,“宁组合”的反攻如此疯狂!

    据东方财富通显示,截至收盘,两市有多达215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这还不算,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仔细看了一下,在涨幅前116只个股中,没有1只(注意:是没有1只)属于主板,全部是创业板或科创板个股!

    与之相对应的是:沪指收涨1.49%,深成指收涨3.04%。而创业板指暴涨5.32%,科创50指数暴涨4.59%。很明显,沪深市场里的钱全部被创业板和科创板吸走了。

    这样会是什么结果?结果就是“小弟终于完胜大哥”。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收报3411.72点,而创业板指收报3459.72点。经过反复尝试2、3次之后,创业板指终于在收盘点位上超越了沪指,而且一次性就超过了整整48个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所以,昨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判断——要看沪指反抽年线时的强弱(显然今天沪指离年线尚远,属于偏弱的一类)——丧失了不少意义,沪指目前的趋势已经明显和资金的流动脱节了。

    光看沪指,你看到的是在明显回调之后勉强反弹的乏力;而光看创业板指,你会有短暂回调后、“空中加油”后即将冲击新高的强牛感觉!这就是资金单方面流动造成的割裂感:同一个市场,却有迥然不同的冰火两重天。

    不过,本周对于凯乐科技(600260,SH)的9.2万股东来说,却只有一个天气:冬天,而且寒冷刺骨!

    凯乐科技日K线图

    今天,凯乐科技已经连续收出了第4个无量一字跌停板,本周内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34%,总市值缩水了26.62亿元。均摊到每位股东头上,本周每人已经亏掉了近3万元。更让人心惊的是,今日股价已经跌回到整整7年前!

    图片来源:凯乐科技公告

    凯乐科技的大雷“自爆”于7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涉及重大诉讼公告称,向上游供应商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的三款专网通信产品,出现了11.51亿元的供货逾期,而公司已按合同约定支付了全部合同金额95%的预付款。

    11.51亿元的合同逾期金额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一家供应商的逾期金额就已经达到了凯乐科技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5.3亿元)的两倍还要多!上游交不了货,凯乐科技也无法向下游出货,将面临着资金链断裂、债务危机爆发的巨大风险,股价当然就直接雪崩了。

    中天科技日K线图

    然而更扯的是,近期同样被专网通信业务的应收账款逾期同时拖下水的,还有上海电气(601727,SH)、汇鸿集团(600981,SH)、中天科技(600522,SH)、国瑞科技(300600,SZ)等多家上市公司。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发生风险的这些公司,涉事业务都是专网通信、高端通信。

    另据媒体报道,坑了凯乐科技的供应商新一代现注册资金1亿元,两名股东均为自然人,但其股东变更信息中,曾有"星地通研究所",而星地通研究所由隋田力全额出资。这位隋田力,更是把上面的多家踩坑公司串在了一起。

    隋田力旗下新三板挂牌公司海高通信曾公开披露了隋田力的工作履历:他出资设立江苏省国信大江通信、新一代专网通信、江苏省圣迪创业投资、上海星地通、北京赛普、航天神禾、上海奈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深圳天通信息科技、北京海典科技等公司;2020年12月至今,他还是上海电气通讯的副董事长。

    而据上述上市公司的公告显示,这些公司起诉的对象,或多或少都与隋田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开玩笑地说,隋田力这是以一已之力带翻了数家上市公司,累计的涉及金额更是高达120亿元。

    最后,作为非专业人士,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感叹一句:专网通信领域这种供货模式是不是风险太大了?上市公司的风险控制究竟做到位了吗?当然最有悬念的是:凯乐科技会不会实现整整一周全部一字跌停板?究竟何时能够止跌呢?

    今日芯片股的大涨,顶级游资们自然不会缺席。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南大光电买入7234万;

    阳光电源买入2.05亿;

    溧阳路

    阳光电源买入1.7亿;

    章盟主

    舍得酒业卖出9418万;

    星云股份卖出5206万;

    徐晓

    国民技术买入6307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高开反弹,成交量小幅萎缩;光刻胶、半导体、锂电池涨幅居前,收盘创业板指大涨5.32%。一般而言,只有当急跌过渡到缓跌,一个趋势才会衰竭。急跌到缓跌,是需要有个反弹来连接的;如果没有急跌-反弹-缓跌这个过程,就不会有底部结构,没有结构就没有低点的确定性。今天大盘这个反弹,就是调整过程中的一个环节,起到连接和降速的作用。

    急跌不抄底,急跌后的反弹也不宜追,因为这个反弹是调整途中的反弹,持续性有限。此时市场的心态不稳、情绪化严重,大盘波动大,低吸或有博弈机会,盲目追高的风险就大了。同时,急跌后的反弹是调仓的机会。调整什么呢?一个是仓位水平,把过重的仓位降一降;另一个是调整持仓结构,降低高位股票的仓位,增加中低位潜力股的仓位。

    作手新一:市场昨日稍有企稳,今日更是强力反击,双双大涨迎来反弹。今日热门板块的芯片股、储能股、锂电股再度大涨,这几个板块中创业板、科创板重要成份股扎堆,从而使得创业板指收盘超过沪指点位。从今日作手新一的席位来看,可谓是气势如虹,全是20CM的大号涨停板。具体来看,买入南大光电7234万,买入阳光电源2.05亿。同时溧阳路孙哥也买入阳光电源1.7亿。

    章盟主:今日指数大幅高开,科技股一马当先,在半导体以及光伏和汽车等大涨下,题材股迎来报复性反弹。盘面上看,光刻胶、半导体、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而食品饮料等表现低迷。有意思的是,今日很多顶级游资在都抢筹芯片、储能等科技股,但章盟主还在出货舍得酒业,卖出舍得9418万,另外还卖出星云股份5206万。在今日科技股集体高潮背后,章盟主多了一份冷静。

    徐晓:今日国民技术强势涨停,被徐晓买入6307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集成电路业务目前主要聚焦“通用+安全”产品及市场战略,围绕安全技术、射频技术以及 SoC 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形成三大产品线:安全芯片产品、射频产品以及通用 MCU 产品。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中谷物流

    中谷物流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力涨停。机构席位买入5482万,成泉系席位买入3942万,中金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2744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定增获批,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集装箱购置项目、集装箱智能运输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中谷物流作为行业第二的内贸集运公司,保持份额提升,争做航运界的“顺丰”。近几年,公司将到港服务延伸至到门服务,拓展多式联运业务,业绩表现有望从航运周期属性逐步切换至物流成长属性。短期外贸集运高景气有望传递至内贸,预计公司今年业绩将受益明显。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宁易购:董事会选举黄明端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下一篇

    “港资”都是些什么资金?内地资金赴港都爱投哪些资产?这份官方调查报告“泄露”数十万亿财富密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