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旅行社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 上市公司张家界上半年预亏超22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9:32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某大型旅行社处获悉,其已经接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知,要求近期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报告有湖南张家界旅居史的感染病例,同时,7月29日0至17时,张家界市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今日(7月29日)下午,张家界市发布了关于停止人员聚集密闭场所经营活动的通知。张家界成为本轮疫情中南京之外的又一关键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旅行社处获悉,7月2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广州各旅行社近期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

    而曾被认为是“中国山水旅游第一股”的上市公司张家界(000430,SZ),自疫情以来股价长期低迷。7月13日,张家界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亏2200万至26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有所收窄。

    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

    广州疫情结束不久,南京疫情又起。7月20日至今,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而随着大连、成都、北京陆续报告有湖南张家界旅居史的确诊病例,张家界成为本轮疫情中的又一关键点。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某大型旅行社处获悉,其已经接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知,要求近期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记者获取到的一份《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近期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并妥善做好退团退费工作;积极配合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7月22日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旅游团队、自7月17日起从张家界返穗的旅游团队进行摸查;立即配合通知7月22日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游客,主动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的集中隔离等措施;立即通知自7月17日起从张家界返穗的相关游客,主动向相关单位报备。

    上述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其单位于7月28日接到了上述《通知》,目前只是暂停组团前往张家界旅游,其他湖南境内旅游线路暂未受影响。广州另一旅行社工作人员亦向记者表示,目前旅行社不接收组团前往张家界的游客。

    此外,张家界疫情防控指挥部28日发布《关于魅力湘西疫情防控情况通告》,称因近期大连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当晚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张家界上半年预亏超2200万

    1992年成立的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张家界),曾被认为是“中国山水旅游第一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主营旅游服务的张家界业绩表现不佳,股价也长期处于低迷的状态。

    7月13日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亏损2200万元至26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有所收窄。公司表示,公司经营数据较上年同期有所回升,但受新冠疫情的持续性影响,公司经营尚未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

    2020年年报显示,张家界营收为1.69亿元,同比下降60.21%;归母净利润为-9221万元,同比下降933.99%。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以来,张家界营收持续下滑,从6.75亿元一直下滑到2020年的1.69亿元。

    对于2020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张家界在年报中表示,当年旅游业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当年1月26日至2月26日期间全面关闭旗下所有景区景点;公司2020年共接待购票游客人数为248.10万人,较2019年同期618.27万减少370.17万人,减幅为59.87%。

    记者试图就疫情影响下公司将如何应对等相关问题采访张家界,按要求发送采访函后,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业绩低迷以外,近两年张家界股价也长期处于疲软状态。7月26日至今4个交易日,其股价累计下跌18%。7月29日收盘,张家界报4.8元/股,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资”都是些什么资金?内地资金赴港都爱投哪些资产?这份官方调查报告“泄露”数十万亿财富密码

    下一篇

    商务部回答每经记者提问:中方率先完成RCEP国内核准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