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星基金经理看上生猪板块?张坤、萧楠同一天调研头部猪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1:49

    易方达的顶流基金经理张坤又出现在两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分别为海康威视和温氏股份。在张坤调研温氏股份的同一天,易方达的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萧楠出现在另一家“猪茅”牧原股份的调研名单中。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在近日的机构调研中,记者注意到,易方达的顶流基金经理张坤又出现在两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分别为海康威视和温氏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坤调研温氏股份的同一天,易方达的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萧楠出现在另一家“猪茅”牧原股份的调研名单中。

    张坤现身调研两家公司

    根据上市公司近期的机构调研情况显示,“公募一哥”张坤又出现在两家上市公司的名单中,它们分别是海康威视和温氏股份。

    具体来看,7月24日,超百家机构及个人通过电话会议参与了海康威视的的业绩说明会,其中就包括了多家公募基金公司,而在这份调研名单中,出现了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比如易方达的张坤,汇添富基金的袁建军和雷鸣,交银施罗德的郭斐、何帅;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银华基金的李晓星、中欧基金的周应波等。

    在调研中,主要的问题也都是围绕公司的业务展开,比如在关于毛利率方面,海康威视表示:“从一二季度来看,毛利率略有些波动,大家可以不用太纠结,因为波动本身也不太明显,同时销售收入结构上也有一些变化。SMBG增长的速度比较快,都会带来整个收入大盘子的毛利率的调整。”

    到了7月26日,张坤再现现身温氏股份的调研名单中,这次主要是以路演活动的形式展开,地点在深圳。易方达除了张坤,还有王坤、于博、王蕾等多位人员参与,另外,在其它公募基金方面,还有大成基金的徐彦等,前海开源的石峰等,一共40位机构投资者。

    从提问来看,大家比较关注的主要是养猪业务,温氏股份表示,为了应对猪周期影响,公司主要通过五种方式做了相关的准备,一是,比行业早半年控制资本开支;二是,公司现有库存现金充裕,融资渠道丰富;三是,4月份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了92.97亿元;四是,上半年已筹备较多资金,确保资金安全;五是,公司现有包括美元债、公司债、中期票据、超短融、商业银行综合授信等 各类融资工具剩余额度充足。

    总结来看,主要还是强调资金方面的充裕,另外,温氏股份表示,对于之前提到的今年肉猪出栏目标为1200万头,明年目标为2000万头的这个计划,暂时没有变化。

    萧楠同一天调研牧原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月26日张坤调研温氏股份的同时,易方达的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萧楠出现在牧原股份的调研名单中。

    这次在牧原股份公司会议室开展的调研活动,同样吸引了多家资管机构前往,在公募基金方面,除了易方达的萧楠,还有华泰柏瑞的吕慧建,兴证全球基金的徐留明等,另外还有正心谷、万方资产、淡水泉等多家私募机构。

    在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的是河南暴雨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养猪业务的变化。牧原股份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直接财产损失约1000万元。生猪及财产都有购买相关保险,后续会根据 理赔条款启动相关程序。”

    而对于近期猪价跌幅较大,牧原股份表示:“猪价下滑对于资本开支计划有一定的影响,公司从3-4月份开始就对工程建设和采购进行调整。明年出栏量相较今年会有所增长,具体的增长幅度看下半年母猪的增长速度。”

    另外,在生猪的周期底部判断上,牧原股份认为:“判断周期底部的具体时间,意义不大。目前,公司已经发现成本高的场区及导致成本高原因,当下的主要工作是针对成本高的区域,重点采取措施提升管理,加强环境控制,降低成本。同时,根据外部环境及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现金流管理,保证生产经营现金流安全。”

    除了上述这几位明星基金经理,记者注意到,近期还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的明星基金经理还有多位。比如富国基金的毕天宇7月21日调研了藏格控股;中欧基金的曹名长,7月19日调研了海洋王;农银汇理的赵诣7月12日调研了中材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亿纬锂能:公司生产设备按年限平均法进行折旧,折旧年限为10年

    下一篇

    亿纬锂能:公司目前各项业务都在正常生产和出货,产线运转良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