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东方在线暴跌,券商却给“买入”评级,被质疑“忽悠”投资者,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20:48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杨欢 孙志成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

    因此前 “双减”意见全文已经在一定范围内流出,7月23日太平洋彼岸的中概教育股集体跳水,国内教育三巨头跌幅居前,好未来一度触发熔断,最终收跌70.47%。

    A股、港股相关教育公司同样遭到重创,跌势惊人。其中,本次乌龙事件的主角之一新东方在线(01797.HK)7月23日暴跌28%,是表现最差成份股

    而就在同一日,西部证券(002673.SZ)一位分析师发布的《新东方在线(01797.HK)跟踪点评:聚焦差异化竞争,线下渠道拓展经验丰富》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报),却继续给予了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

    研报中,西部证券认为,新东方在线在2019年前后就启动线下布局,线下体验店快速铺设,渠道拓展经验丰富。同时,今年以来,监管趋严意在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在线教培机构竞争重点从流量争夺回归教育本质,而新东方在线深耕低线城市,不断打磨师资和教研体系,始终坚持差异化的“本地服务”战略,具备较强竞争力。

    同时期,多个机构下调新东方在线评级。摩根大通评级从中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下调至3.5港元;高盛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由10.5港元降至3.9港元。

    股市冷暖券商先知,对于资本市场动向、尤其影响深远的行业政策动态,券商分析师嗅觉是极为敏锐的。作为区域龙头券商,西部证券却在政策出台前夕、相关公司股价暴跌之时,维持“买入”评级,这番操作属实有点“谜”。

    2239032476221250560.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因此,有声音质疑西部证券“忽悠”投资者。

    7月27日,西部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独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了质疑,该人士表示:“周五的时候,市场上有一些传言信息,周六政策才正式公布出来,分析师并没有提前知道这个信息,而且流言传闻我们不能写在研究报告里。分析师是基于前期的判断写了这个报告,如果提前知道消息,这个报告肯定是不能发的。另外,分析师一直在关注行业政策风险,所以她在报告里也提示了相关风险。”

    该人士称,“这个不至于是忽悠投资者,每个人的判断,有的跟踪比较准确,有的可能是比较巧合。我们不能干涉分析师的独立观点,我们尊重分析师的独立判断。”

    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个股研报生产周期较长,分析师完成后还要经过合规审核等一系列程序,发布可能会有延迟,“此外,个股研报看看就好,‘打脸’的非常多。”

    7月27日,记者注意到,西部证券已经撤下了上述研报。

    记者|任钢  贺娟娟

    编辑|杨欢 孙志成 杜波

    校对|卢祥勇

    8706614070788102144.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8804309998464531456.png

    4739455854623013888.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达志两年内拟再度变更控制权 衡阳市国资委将成新实控人

    下一篇

    暴雨中的逆行者!这群人明明那么普通,却可以那么伟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