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电气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国中铁公告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中通河南网点复工率达93%;意法半导体:造出200mm碳化硅晶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09:26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摘要:微信暂停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直至8月初才能恢复注册;中通河南全省网点复工率达93%,26日当天的快递处理量已恢复至平日的90%以上;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自主研制迈出坚实一步;中国中铁发布关于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的公告;创维汽车EV6正式上市;片仔癀与其它公司合作研发项目LDS片,临床试验获批;意法半导体:制造出首批200mm碳化硅晶圆;摩根大通:iPhone14高端机型将采用钛合金由富士康独家供应。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863416064805378048.png

    京东方A(最新市值2060亿元):近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方A为苹果供货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品良率不及预期,苹果追加三星、LG订单。对此,京东方A表示:“我们从来不披露个别客户合作情况。”

    容百科技(最新市值523.44亿元):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亿~3.4亿元,同比增长452.67%~526.36%。公司主营产品高镍及超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35%,二季度销量环比增长约50%。

    奈雪的茶(最新市值156.93亿港元):公司股价及成交量近期出现异常波动。经作出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集团经营状况良好,并不知悉任何有关集团而导致股份价格及成交量出现波动的情况,也并无任何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之信息。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108亿港元):7月27日,针对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将落户合肥”,小米回应全天候科技,“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并附上此前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对近期传闻的辟谣微博。27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安徽省国资委正在和小米汽车接触,小米汽车或落户合肥。该消息同时表示,江淮汽车或将为小米汽车代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有可能主攻20万元以下市场,并将布局换电业务。

    苹果(最新市值2.5万亿美元):据媒体报道,苹果预计会在几年内给其所有产品都提供FaceID,包括入门型号的iPhone以及Mac。与iPhone和iPad不同,Mac屏幕更薄,技术上更难安装FaceID所需的深度传感器。

    苹果(最新市值2.5万亿美元):摩根大通在一份新的投资者报告中称,2022款iPhone(iPhone14系列)中的高端机型(iPhone14Pro)预计将采用钛合金机壳,而富士康将成为iPhone14高端机型钛框架的独家制造商。其他iPhone14系列机型将使用铝合金和不锈钢框架,其中不锈钢框架将由鸿海、Jabli提供,铝合金框架则由蓝思和Jabli提供。与不锈钢相比,钛具有相对较高的硬度,使其更抗划伤,其刚度使其足够耐用,能够承受弯曲。与许多其他合金相比,它也更耐腐蚀。如果改用钛,苹果就能制造出更坚固、更轻的机壳,这可能意味着iPhone14Pro设备可以在不影响硬度的情况下减轻部分重量。

    LINE:日本通讯巨头LINE周二宣布,旗下加密货币子公司LVC Corporation将与雅虎日本合作,允许基于LINE区块链发行的NFT在二级市场交易。

    英特尔(最新市值2135亿美元):7月27日,英特尔宣布了新的制程工艺和封装技术路线图,并称到2024或2025年,将用新的20A制程工艺为高通代工。未来的英特尔产品将不再使用基于纳米的节点命名体系,而是为其制程节点引入了新的命名体系。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28万亿韩元):三星电子预计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高通全球首个实现10GB数据速率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X-65),后者传输速率理论上比LTE快100倍,将搭载在2021年下半年上市的智能手机和通信设备上。据推测,此次生产外包规模将超1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很有可能使用4nm工艺生产高通X-65芯片。

    新东方(最新市值249.93亿港元):7月2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在个人朋友圈辟谣暑期游轮进公海集训传闻,表示:“你对新东方到底有多恨,才能在这种艰难时刻还要落井下石?”

    招商银行(最新市值1.16万亿元):个人外汇期权业务即日起停止发售新产品,已发售产品的买卖与到期结算不受影响。全部存续产品到期后,不再向个人客户开放,已签约客户产品协议终止。自2021年8月23日起,根据新版协议文本,暂停个人纸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及实盘纸黄金纸白银买卖业务的新开仓交易功能,客户将无法新发起开仓交易,原有交易平仓不受影响。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27万亿港元):微信暂停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直至8月初才能恢复注册。新浪科技就此向腾讯客服咨询,客服回复称目前平台系统正在进行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并恢复注册。

    中通快递(最新市值1711亿港元):7月26日,中通快递郑州国安网点的派送工作已恢复如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6日,中通河南全省网点复工率达93%,26日当天的快递处理量达450余万票,已恢复至平日的90%以上。

    OPPO、vivo:一位OPPO内部人士称,OPPO自研芯片项目一直在推进,目前团队已经有大概上千人,首款产品是和小米澎湃C1类似的ISP芯片,将在明年年初上市的Find X4系列手机上首发。而vivo也在推进自研芯片。一位vivo内部人士表示,vivo早在两年前就秘密组建了自研芯片团队,名为“悦影”项目,目前团队大概有五六百人,首款产品是影像方向的,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X70系列手机上首发。从多个渠道获悉,除了ISP芯片之外,OPPO、vivo也在同步推进自研SOC计划,未来或替代部分高通和联发科芯片。

    中国航发:7月27日,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自主研制迈出坚实一步。AES100发动机是我国第一型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kW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可满足5~6吨级双发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动力需求。目前,该发动机适航工作正稳步推进,计划2024年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

    网易云音乐:接近唱片公司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加紧与众多唱片公司洽谈非独家版权合作事宜,以尽快上线此前被下架的腾讯音乐独家歌曲。据悉,杰威尔、相信音乐、摩登天空、华研音乐等知名版权方都已与其版权团队进行沟通,涉及周杰伦、五月天、梁静茹、SHE、李宗盛等多位知名艺人作品。

    8395369216751037440.png

    意法半导体(最新市值357.85亿美元):27日,意法半导体宣布,其瑞典北雪平工厂制造出首批200mm(8英寸)碳化硅(SiC)晶圆片,将用于生产下一代电力电子芯片的产品原型。SiC晶圆升级到200mm标志着意法半导体面向汽车和工业客户的扩产计划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功。

    黑石集团(最新市值782.04亿美元):根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7月22日,BlackRockInc.(黑石集团)增持151.2万股融创中国股票。在此次增持后,BlackRockInc.共持有融创中国2.35亿股,股权比例达到5.02%。

    华友钴业(最新市值1550亿元):公司拟与衢州市国资信安资本、两山投资共同设立衢州安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12亿元,公司作为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99亿元,出资比例为49.92%。该合伙企业主要资金拟单一投资于浙江时代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的未上市企业股权。

    交通银行(最新市值3216亿元):近日,公司收到批复,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上海电气(最新市值614.1亿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兴业银行(最新市值3735亿元):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吕家进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吕家进自7月26日起就任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国铁建(最新市值987.23亿元):下属子公司参与认购北京大兴临空经济区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份额,本次基金规模为105.1亿元,其中公司下属子公司合计出资20亿元。公司投资该基金有利于尽快开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市场,进一步拓展北京地区业务。

    三七互娱(最新市值412.97亿元):徐志高、贺鸿、刘军、刘嘉昱作为利润承诺与增持主体,已按照约定完成对公司股份的增持,其于2020年12月25日~2021年7月26日期间共计增持公司股份4858.56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共计耗资约11.52亿元。

    中国中铁(最新市值1290亿元):全资子公司中铁二局承建的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发生透水事故,14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找到并确认遇难。公司对此次事故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遇难者家属表达歉意,遇难者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此次事故具体原因及责任尚待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认定,此次事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南大光电(最新市值205.89亿元):大基金二期拟以合计1.833亿元的价格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元,认缴出资比例18.33%。

    片仔癀(最新市值2178亿元):与上海璃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项目LDS片,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LDS片主要用于治疗纤维肌痛。

    8892963096976958464.png

    OPPO:OPPO Watch 2系列智能手表正式发布,共包含三个版本,分别为OPPO Watch 2(46mm)、OPPO Watch 2(42mm)以及OPPO Watch 2(42mm)蓝牙版,兼具全智能与长续航,同时在应用生态及健康运动领域全面升级。

    3808344630907110400.png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联发科(最新市值1.47万亿新台币):发布移动计算平台新品——迅鲲1300T。迅鲲1300T是一款基于天玑1200移动平台开发的针对平板产品的芯片,以6nm制程打造,由联发科代工生产。

    凯迪拉克:2021款CT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7万元-48.97万元。新车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是针对车系进行了精简,另外配置方面也有小幅调整。

    创维汽车:EV6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5.28万元~24.98万元。新车在外观方面与创维汽车ET5相比并没有做太大改变,但在车型配置、动力电池等方面做了许多更新与优化,还推出了六座版车型、长续航车型和混动版。

    整理:文多 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汤辉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千亿资本封印于K12学科培训,一个时代结束了

    下一篇

    每经热评|强监管带来阵痛 政策协调与沟通将更加重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