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DC:欧洲、中东和非洲PC市场仍在增长,惠普因零部件短缺增速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5:1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知名全球市场咨询机构IDC于北京时间7月27日披露称,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传统PC市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保持积极增长,2021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5%,共计2220万台。

    IDC分析师Simon Thomas表示,一系列关键组件的供应问题继续限制西欧市场的出货量。加之其他季节性因素等,减缓了最近几个季度的快速增长。

    其中,联想(包括富士通)重获第一名,市场份额为25.8%。由于消费端和商用端均表现良好,联想总体增长率为5.5%。惠普公司(HP Inc.)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4.3%,同比下降4.3%。尽管消费者方面出现增长,但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的商业用户下滑——年环比下降17.4%,导致惠普整体年环比下降11.2%。戴尔公司保持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3.5%,年环比增长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资本不应助长义务教育内卷 而应助推义务教育公平

    下一篇

    伟星股份接受3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