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通报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操纵案: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6:38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3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操纵案的调查进展情况。经调查发现,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高达30多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目前,证监会已依法将上述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高莉表示,接下来证监会将坚决落实中办、国办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法律赋权,加快推进案件办理工作,同时持续净化市场的生态环境。

    高莉同时强调,近年来证监会全面落实证券违法活动零容忍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加强和改进证券执法工作,有效改善了资本市场的生态;接下来,证监会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欺诈发行财务造假,操纵市场运营交易等重大违法案件;坚持精准打击、严惩,加大对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等有关责任人员证券违法行为的追责力度;并深化协同,形成行政执法、刑事惩戒和民事赔偿的合力,切实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的成本;持续强化行政执法通报宣传,多渠道、多平台开展重点案件的执法宣传,向市场明确传递零容忍的鲜明信号,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欢瑞世纪:目前已发生的担保余额为2.22亿元

    下一篇

    飞利信: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之杨振华先生被拍卖股票完成过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