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乡暴雨如何影响企业生产?3家当地上市公司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1:59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新乡市遭受特大暴雨天气,小时雨强和日降雨量均超过新乡市有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城区内涝严重。

    暴雨对新乡上市公司造成了什么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今日(7月23日)上午致电位于新乡市的3家上市公司,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

    7月22日晚间,新乡化纤(00094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位于凤泉区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受暴雨灾害影响暂时性停产,粘胶长丝产品部分成品仓库进水、部分生产设备被淹。本次预计将影响公司粘胶长丝产量约90吨/天,预计相关生产秩序恢复时间约为两周。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乡化纤询问具体受损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工厂分新老两区,公告中提到的工厂位于老区,现在情况比较差、受灾比较严重。新生产区基础建设比较好,现在生产还在进行。

    瑞丰新材(300910,SZ)董秘办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公司在新乡的工厂目前在停产中,没有发现任何直接的经济损失。关于具体复产时间,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尽快复产,但由于新乡市目前交通不便,很多员工还无法正常到公司上班。

    同样位于新乡市的华兰生物(002007,SZ)于7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本次暴雨灾害中未发生人员伤亡,主要生产设施运行基本正常,但受市政道路、厂区内外积水影响,员工上下班及部分设施运行受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预计本次暴雨灾害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兰生物董秘询问详细受灾情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请一切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华新材:公司暂未涉及碳交易

    下一篇

    新筑股份:公司目前聚焦于中低速磁浮产品,暂无高速磁悬浮的产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