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ini LED火了!“章盟主”14亿元杀入这只股!神奇指标突破了,何时“梭哈”?“牛市旗手”有“大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20:08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今天资金线向上突破了2015年以来的长期压力线,突破幅度近2%。一般来说,当突破幅度达到3%~5%之后,突破成功的概率就会加大。所以,稳妥的方式是,再观察几天,如果再来一根中阳线,那么突破信号就是比较强烈的。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资金线的重要信号出现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今天资金线向上突破了2015年以来的长期压力线,突破幅度近2%。

    一般来说,当突破幅度达到3%~5%之后,突破成功的概率就会加大。所以,稳妥的方式是,再观察几天,如果再来一根中阳线,那么突破信号就是比较强烈的。

    突破长期压力线有啥意义呢?

    这意味着,不用再全看游资的脸色了,低位的白马股也会启动。

    在历史上,资金线突破长期压力线的次数是很少,一旦成功突破,对应的是超级大牛市,如2006~2007年。

    很多搞价值投资的股民坚持自己的能力圈,坚决不搞游资票,这几个月只有看着游资票表演,一旦此次突破成功,这种煎熬的日子就会结束。

    紧接着问题就来了,若来一波大行情,那些板块有机会呢?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一个是双创50etf,专业人士看好159781、159783。

    还有就是,券商看好券商股,如海通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低位品种。

    牛眼君觉得,炒券商股看似简单,实际背后有很深厚的一套方法的,所以这就是为何大部分散户抓不住券商股的机会。

    如果这次资金线向上突破成功,那么市场就会由存量资金博弈进入增量资金市场,场外资金入场扫货的背景下,券商股不涨都难。

    还有一个事情是,很多散户去追那种目前涨势较好的股票,这样的股票在下一步也可能不会是主流,因为多数股票很难一直涨下去。目前涨了3~10倍,再涨几倍的难度开始加大。

    因此,历史低位的股票之中,一是存在补涨机会,二是若基本面前景向好,不但有主升浪,而且是比较安全的。机构和游资都割不了你的韭菜。

    最近几个月,一些以前的机构抱团股跌幅相当惨烈,如中公教育、三全食品等,还有一些股票市盈率好高,如通策医疗。可见,追涨一些高位股也是很危险的。

    昨日晚间,公募基金二季报公布完毕,牛眼君觉得,凡是那些涨了几年、股价翻了N倍的重仓股意义也就不大了,低位股之中淘金才是良策。

    从公布的公募二季报来看,二季度增持多只券商股,如加仓8768万股海通证券,加仓709万股广发证券,加仓211万股长江证券。

    加仓航空股,如加仓12252万股中国国航,加仓4737万股南方航空。还有就是加仓黄金股,加仓2113万股银泰黄金、加仓1796万股中金黄金。

    今日,游资票继续嗨,其中三安光电涨停,成交101亿元,排名A股第四名。那么游资动向又如何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卖出1350万和邦生物;

    买入14.32亿三安光电(三日);

    买入1051万华亚智能;

    徐晓

    卖出1.04亿融捷股份;

    卖出6103万西藏矿业;

    卖出1097万众兴菌业;

    作手新一

    卖出1738万南大光电;

    买入1.82亿多氟多;

    牛眼君总结:对于波段涨幅巨大的中小盘热点股,这些股票市场人气旺,成交活跃,但花无百日红,获利了结后才会把利润揣在口袋里,否则都是纸面浮盈。尽管追捧这些赛道股的有长线投资型资金,但更多的是追逐热点博弈的情绪性短线资金。情绪这东西变化多端,来得快,去得也快。小盘股指数处于相对高位,大盘股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市场分化巨大。风险在个股,区别对待。

    章盟主: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iPad Pro,对Mini产品的应用也会有引领作用。目前已有公司搭载mini led 背光的终端产品进入市场。京东方7月21日展示了全新高分区MiniLED背光的智慧一体机。三星首款MiniLED背光电竞显示器将于7月29日发布。一系列的利好使得mini led成为资本追逐的目标,“章盟主”三日强悍的砸下14.32亿元买入三安光电,另外还买入华亚智能1051万元,卖出和邦生物1350万元。券商研报认为2021年为 Mini-LED 技术的商用元年。

    徐晓:近期国泰君安的一则研报,把整个锂矿产业链给带火了,看高碳酸锂的价格回到历史高点18万一吨的目标,使得锂矿上市公司股价掀起涨停潮。今日中信证券研报显示,近期中游电池材料企业相继公布了规模庞大的扩产计划,正极材料的产能扩张门槛迈入10万吨甚至20万吨级别,相应的锂盐需求也将进入5万吨甚至10万吨量级。反观国内锂盐扩产情况,多数企业扩产节奏仍为1万~2万吨级别的小步前进,两者巨大的错配将使锂盐的供应矛盾日趋严重。不过昨日“作手新一”高位出货锂矿超2亿之后,今日徐晓也开始出货了,今日卖出融捷股份1.04亿元,卖出西藏矿业6103万元。

    作手新一:今日“作手新一”强势买入多氟多1.82亿元,而多氟多在7月20日的机构调研显示,其中券商有安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龙头参与,另外还有南方基金等公募基金,而私募基金则有淡水泉等私募机构。而公司近期发布了六氟磷酸锂扩产10万吨的公告,基于目前公司客户订单的需求做了扩产的决策。多氟多目前已经形成年产 10000 吨晶体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客户涵盖所有主流电解液厂商。近期六氟磷酸锂的供应持续偏紧,基于长期合作的目的,公司和比亚迪、孚能科技、Enchem等公司签订了六氟磷酸锂销售合同。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航天机电

    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7亿,中金公司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7943万,华泰证券总部买入2633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涉及高端汽配和新能源光伏,汽车热系统业务主要是为整车厂商配套PTC及空调系统,新能源光伏产业主要从事硅片、组件环节的技术研发、制造以及销售,并持有运营约350MW的光伏电站。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箱愁”成外贸企业心病!商务部答每经问:船公司高额利润引多方关注,海运供需失衡将直接影响全球贸易

    下一篇

    浙商证券维持金辰股份买入评级:3.8 亿定增圆满完成;期待公司异质结、TOPCon 设备再突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