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佳隆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应收账款增加并非提前确认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20:33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1日晚,佳隆股份(002495,SZ)披露了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在问询函中,深交所曾质疑:公司2020年营收下降,应收账款却大幅增加,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

    佳隆股份表示,由于去年一季度餐饮业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主要经销商业绩有所下降,拖累公司营收。为此,公司调整销售政策,增加了客户信用额度,再加上去年营业收入大多在下半年确认,导致公司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并非提前确认收入。

    据了解,2017年佳隆股份也因2016年财报中应收账款增加等原因收到过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当时佳隆股份称,由于2016年食品安全法的修订提高了调味品行业的市场准入门槛,将导致行业洗牌。公司为抢占市场,加大了对经销商的信用额度,导致应收账款增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邦医药: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40537%

    下一篇

    万兴科技:股东吴太兵减持190万股,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