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有高计亮赴任山西银行,后有郝强执掌晋商银行!晋商银行两位副行长今年双双升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09:49

    ◎近日,晋商银行收到了山西银保监局关于该行新任董事长郝强的任职资格批复。

    ◎今年,晋商银行两位副行长已先后成为山西省两家省级城商行的掌门人。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前任董事长辞任3个月后,晋商银行(02558.HK)正式迎来了新任掌门人。

    7月19日,晋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于近日收到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其新任董事长郝强的任职资格批复。郝强作为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委任,自2021年7月16日起生效。

    简历信息显示,郝强是一名拥有超过25年银行业经验的女性管理者,加入晋商银行已近13年,历任授信审查部总经理、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等多职。此次晋升董事长之前,已是该行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副行长高计亮也获批成为了山西银行首任董事长。晋商银行两位副行长先后成为山西省两家省级城商行的掌门人,无疑将为两家银行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看点。

    副行长升任董事长

    7月19日,晋商银行发布公告,宣告了该行新一任董事长的就任消息。

    公告显示,晋商银行于近日收到《山西银保监局关于核准郝强任职资格的批复》(晋银保监复[2021]188号)。据此,山西银保监局已批准郝强关于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其作为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的委任自2021年7月16日起生效。

    实际上,今年4月30日,晋商银行就曾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建议委任郝强为该行执行董事。不过在当时,郝强的任职须取得该行股东于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山西银保监局的核准。

    据晋商银行披露的简历信息,郝强,女,48岁,拥有逾25年银行业经验,曾于1993年12月~2008年9月先后供职于工商银行太原市分行和山西省分行,而后进入晋商银行工作。此次被提名为晋商银行执行董事之前,郝强担任该行副行长。

    资料显示,晋商银行是在原太原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组建而成。2008年8月,山西省政府正式成立了晋商银行组建领导小组及筹备组,随后郝强加入晋商银行,并于2008年9月~2009年5月在该行筹备组供职。

    晋商银行组建成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郝强在该行多个岗位任职:

    2009年5月~2013年5月,担任该行授信审查部总经理;

    2013年5月~2015年1月,先后担任该行晋阳支行负责人、行长;

    2015年1月~2017年11月担任该行行长助理及公司金融部总经理,2015年4月~2017年1月亦担任该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2017年6月~2019年4月担任该行董事会秘书;

    2017年11月~2021年4月担任该行副行长。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郝强已以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与山西运城市、吕梁市等地的相关领导会面,进行业务交流和工作会谈。会谈中,郝强表示,晋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另一副行长也已执掌山西银行

    资料显示,晋商银行是总部设于山西太原的一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2019年7月1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继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晋商银行董事长后,2020年3月,王俊飚被选举为晋商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

    但上任不到一年,王俊飚也因故离任。今年4月,因工作变动原因,王俊飚辞去了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从公开信息看,王俊飚目前已履新长治市代市长一职。如今,郝强则成为了接棒王俊飚的新一任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在领导班子调整的同时,还向新成立的另一家省级城商行“输送”了一位董事长。

    今年4月份,由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五家城商行合并重组设立的山西银行正式获批成立,晋商银行副行长高计亮受命赴任山西银行首任董事长。

    晋商银行两位副行长先后成为山西省两家省级城商行的掌门人,无疑也为两家银行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看点。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银行注册资本239.96亿元,位居全国城商行第二位,成立初始资产总额接近3000亿元,拥有员工7000余名,分行10家,直属支行2家,各类营业网点389个,分布在山西省10个地市、23个区、36个县。

    而据晋商银行2020年报,截至2020年末,晋商银行注册资本58.39亿元,员工总数4492人,拥有1家总行、10家分行、150家支行及1家由该行持股51%的附属公司——清徐晋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网点覆盖山西省全部11个地级市。

    截至2020年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2709.4亿元,同比增长9.4%;各项存款余额1767.8亿元,同比增长13.8%;各项贷款余额1361.0亿元,同比增长17.9%。2020年,晋商银行完成营业收入48.68亿元,同比下降4.3%,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6.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原环保:目前正常办公,旗下污水厂生产有压力

    下一篇

    上海农商银行确定每股发行价8.90元 A股之路即将起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