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州21日凌晨继续发暴雨红色预警 民宿工作人员:住店客人数量明显“激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02:30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郑州市气象台今日(7月21日)0时25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及中牟、新郑未来3小时内降水持续,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民宿:开放公共空间

    目前郑州市内情况如何?今日0时49分,记者采访了酷特区城市民宿的工作人员。李姓工作人员表示,该民宿在郑州大概有50家店面,她本人目前在居家办公状态中,据其了解,目前在该民宿住宿的外地客人较多,住在该民宿的客人相比平时“明显激增”。

    在回应记者住宿价格问题时其表示,目前住宿费用和平时一样。除提供住宿外,该民宿也向需要帮助的人开放了公共空间,只要有需求,还可以到民宿的公共空间暂避,民宿还在寻求更多有多余房间的朋友加入进来,奉献自己一份力。

    幼儿园:为避雨群众提供床铺、饮水、零食

    1时11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采访了位于郑州高新区冯特教育集团松林小鹿幼儿园的马丽老师,该幼儿园在7月20日晚,发布了为附近范围滞留人员及公众提供避雨空间的信息。马老师对记者表示,7月20日下午,幼儿园小朋友仍处于在园状态,但随后雨势加大,经与家长沟通后得知,不少人被大雨隔离在高速口或地铁,同时看到朋友圈、媒体对实时路况的播报,因此园方在把孩子交给家长安全接回后,将园区改为临时救助站。

    进入幼儿园避雨的群众 图片来源:松林小鹿幼儿园供图

    马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在幼儿园避雨的群众约为66人。比如有司机直接困在附近,没地方可去,在幼儿园开放为救助站后就来幼儿园了。目前院方给幼儿园避雨的群众提供了床铺、瓶装饮用水、零食。

    马老师表示,要特别感谢在高新产业园上班的陌生人王伟明、张万祥,是他们一趟趟开着皮卡车义务把人送到园区来。她同时告诉记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幼儿园附近雨势较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城市内涝时如何自救 家用常备的内涝防范用品有哪些?

    下一篇

    意大利南部发生超轻型飞机坠毁事故,造成2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