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光科技子公司总经理涉嫌行贿被留置 曾参与云南杞麓湖环保造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06:54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披露了杞麓湖环保造假案的调查结果,其中提及,聚光科技(300203,SZ)子公司云南聚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聚光)总经理叶国兵,涉嫌行贿玉溪市时任副市长贺彬(2017年9月出任该职),并协助后者上马杞麓湖“柔性围隔”这一环保造假项目,人为干扰水质监测采样环境。

    记者梳理发现,云南聚光曾于2017年中标杞麓湖流域村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一个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相关项目,这两大项目涉及金额总计上亿元。云南聚光中标这些项目是否因为叶国兵与贺彬的关系?

    安徽徽达律师事务所方正律师表示,这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需要看是个人行为还是单位行为,区分的界限是看是否体现单位的意志以及是否为了单位的利益。如果是单位行为,公司要面临罚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光科技子公司高管涉云南杞麓湖环保造假案 子公司曾在滇中标两项目总金额上亿

    下一篇

    半导体公司集体报喜 下半年将现更强劲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