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步森:终止收购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20:22

    每经AI快讯,ST步森(SZ 002569,收盘价:8.47元)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 2021 年 7 月 20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收购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60.4%股权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9月10日,公司与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约1.38亿元收购易联汇华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0%股权,易联汇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江先生控制的企业。

    2021 年 5 月 10 日、2021 年 6 月 2 日,步森股份、易联汇华、南昌市轩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轩琪”)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股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二)》(以下统称“《补充协议》”),约定按原协议约定的条件,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昌轩琪履行承接广东信汇 60.4%的股权的权利义务。

    结合目前广东信汇股权过户进展情况及市场因素变化,综合考虑之后公司决定终止上述投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收购广东信汇股权的事项尚未完成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批程序,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易联汇华同意退还股权收购款,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综合考虑目前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决定终止上述投资。

    2020年年报显示,ST步森的主营业务为服装纺织业、零售业、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4.76%、4.34%、0.9%。

    ST步森的董事长是王春江,男,37岁,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位。 ST步森的总经理是肖夏,女,34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本科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步森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赚最多的钱,交最少的税”,科技巨头遭“全球最低15%企业税”围剿!如何影响全球经济格局?避税天堂何处去?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博股份:发行可转债约6亿元,初始转股价格271.62元/股,申购日为7月23日

    下一篇

    万讯自控: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