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要信号:神奇指标或将大突破!私募大佬扫货西部矿业;一大消息将引爆通用航空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8 20:12

    此前讲的资金线大三角,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本周琢磨了一下,发现上轨的时间才1年左右,而如果从2015年牛市顶部画线,那么就更有价值了,这个是好几年的长期压力线,一旦突破,意义重大。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到一个新闻还有点意思。

    话说基金经理为了调研互联网外卖平台的商业模式,自己去当外卖骑手;为了搞懂新能源车领域,有基金经理跑遍了上海所有的4S店,这确实太拼了。

    不光是股市,就说说日常生活中的事,一些卖烧烤的,也要搞出特色,生意才红火,如网上很火的鱿鱼哥。还比如我家附近的夜市,好几家卖卤菜的,可就一家生意最火,其他的生意也就挺一般的。

    现在干啥行业都是走向专业化。如果谁给你说,股市赚钱很容易,那么你就不要当真了。

    回到资金线,牛眼君本周有一个重大发现。

    此前讲的资金线大三角,牛眼君本周琢磨了一下,发现上轨的时间才1年左右,而如果从2015年牛市顶部画线,那么就更有价值了,这个是好几年的长期压力线,一旦突破,意义重大。

    从目前的资金线来看,周五盘中资金线的最高点刚刚触及这条2015年历史顶部以来的压力线。这个压力线面前,出现一些震荡是正常的事情,在没有向上突破之前,最保守的交易策略就是控制仓位,观望和等待时机。

    突破长期压力线的重要性在哪呢?牛眼君贴几张历史上的上证指数走势。



    对于一些选股能力不行的小伙伴怎办呢?有专业人士认为,可以关注双创50ETF,如159781、159783,待资金线突破大三角形上轨之后,才可介入。

    可见,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做好准备,一旦资金线突破大三角形上轨,到时立刻买入。


    那么这个周末,有哪些重要消息呢?牛眼君就来点评一下。

    1,17623辆新能源车被召回!涉长城、奇瑞汽车

    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自7月16日起,奇瑞汽车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共计1407辆。长城汽车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两家车企合计召回电动汽车17623辆。据媒体报道,召回车辆未搭载宁德时代电池。长城汽车回应称,iQ车型搭载了孚能电池。

    点评:今日下午,孚能科技公告称,公司仅供应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召回的原因主要系召回车辆搭载的 BMS软件控制策略与动力电池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导致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BMS 非本公司产品及供应。

    那么这个BMS是谁家的产品呢?

    2,私募大佬出手:二季度邓晓峰狂买西部矿业

    7月16日晚间,西部矿业率先披露2021年中报,上半年净利润大增336%。高毅资产邓晓峰在二季度公司股价震荡之际果然逆市加仓了,持股增至8057.61万股,较一季度末翻倍,持股市值接近10个亿。

    点评:西部矿业属于铜矿股,实际,邓晓峰管理的产品早在去年就在吃货西部矿业,因此是有较多浮盈的。此前,在国际铜价见顶之前,牛眼君就预计,铜价将步入半年到1年的休整,目前来看符合预期的。那么在铜价震荡的背景下,唯有靠产量来推升业绩了,因此研究西部矿业的关键是,未来铜的产量如何。

    3,中国电信下周上会,拟募集544亿元资金

    7月16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信息显示,中国电信将于2021年7月22日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会。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IPO,中国电信拟募集544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三个募投项目: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

    点评:下周只是上会,如果到时过会的话,那么下一步是拿IPO批文,所以还有一段时间。2019年中国电信IDC市场份额占比行业第一,是龙头老大。IDC就是数据中心,就是机房运营,IDC是云计算的基础设施。至于对A股市场有无冲击,这个具有不确定,毕竟中国电信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对资金有一定吸引力。

    除了中国电信,冲刺科创板的先正达也是一家巨无霸。在这样的背景下,选股宜价值投资(注重业务前景和估值水平),对于那些资金推动型的公司要小心谨慎。

    4,“面条大王”业绩爆雷 股价一泻千里

    克明食品曾被称为A股的“面条大王”,其股价在去年8月下旬曾一度创下26.3元的历史高位。不过,此后克明食品的股价一蹶不振。截至7月15日收盘,该股报收11.51元,不到一年时间里股价“腰斩”,市值仅剩39亿元。


    点评:这个股票,当初牛眼君就没有看懂,做挂面的最火时涨近3倍,想不明白。另一只牛眼君想不明白的公司,最近也跌得很惨,就是中公教育。想不明白的公司,就只有放弃,那怕后来涨了N倍,要不然跌起来同样想不明白。

    5,全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获批!

    7月17日,据国家民航局消息,湖南成为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湖南将在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进行航空器监视通信覆盖、低空空域监管、低空空域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经验,为全国低空开放提供理论依据。

    点评:从券商研报,相关概念股有中航西飞、中直股份等。

    6,李录接连减持比亚迪 两日套现20亿

    李录基本是在大家都不看好比亚迪的时候,即2002年时大量买入比亚迪,而且坚持持有了20年的时间,收获丰厚。根据港交所披露,李录旗下的喜马拉雅资本连续两日(7月8日和9日)减持比亚迪H股,共计1077.15万股,涉资24.39亿港元。此外,另有多位大股东、高管减持数亿元。

    点评:低碳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未来的方向,此次李录的减持是否意味着短期股价过热了呢?值得思考。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桐昆股份买入评级:Q2表现亮眼,年内业绩有望环比递增

    下一篇

    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双双隔离,因密切接触新冠阳性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