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港集团: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16:25

    每经AI快讯,上港集团(SH 600018,收盘价:5.13元)7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5 年 3 月通过投标方式获得以色列海法新港码头 24 年零 11 个月的特许经营权。上港集团于 2015 年 4 月设立了海外项目公司以色列海法新港码头有限公司(SIPG Bayport Terminal Co. Ltd.,以下简称:“以色列公司”)对海法新港码头进行运营。2015 年 5 月,以色列公司与以色列港口开发和资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 港公司”,其为一家商业公司,受以色列港务局管辖,主要负责以色列港口码头 的基础建设,并作为地主与码头经营人签署特许经营协议)签署了海法新港码头运营协议(以下简称:“运营协议”),根据运营协议的相关投资要求,以色列公司需在海法新港码头第一期运营许可发布前七天向以港公司提供运营期银行担保。根据目前工作进度,以色列海法新港码头计划于 2021 年开港,同时由于以色列公司尚处于建设期,无经营收入,无法独立向以色列本地银行申请开具运营期银行保函,因此,需由上港集团申请并提供担保,具体方式为国内国际评级较高的国有股份制银行或政策性银行开具后,由以色列本地银行转开。上港集团于 2021 年 7 月 16 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 11 票 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以色列海法新港码头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时,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且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港集团的董事长是顾金山,男,59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上港集团的总裁是严俊,男,53岁,汉族,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上港集团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8545.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37%;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上港集团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史上首次:上半年GDP总值超50万亿大关!20多项关键指标解读“十四五”首份经济“半年报”,研判2021“下半场”走势……

    (记者 周宇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居宝: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516万股,减持计划完成

    下一篇

    重磅!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额345亿元!能否实现跨境使用?计息吗?央行这份白皮书都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