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A股长牛一定是鲜衣怒马般的结构,紧紧抱住这两个时代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11:27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在华夏基金2021年中期策略会上,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基建收紧地产,强力推动新能源双碳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适应这一新发展格局。A股的长牛一定是极其鲜衣怒马般的结构,紧紧抱住两个时代方向:一是清洁能源,它是时代的产业风口。双碳的根本是能源问题,而所谓新能源就是通过电能去替代化石能源体系。新能源产业眼下最炸的就是成本下降的技术突破出大牛的方向。比方说磷酸铁、磷酸锂提取成本的大幅下降;一级镍、二级镍的打通;硅料成本下降的迭代技术路线等,可能很快就能看到。

    二是未来A股中出大牛概率最高的两个赛道:基础材料(新能源、电子、半导体、光学)和种业(生物基因),事关全球的产业制高点(产业安全、能源安全、农业安全)。随着互联网渗透率的冲顶,平台经济的黄金时间已过,依托于平台应用的迭代高速度的制成品和模式的公司,难以再现过去张扬的估值想象力。但是,支撑起中国巨大的车载生态和智能工业化发展空间的制成品和系统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将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社区商业棋至中盘,阿里的杀手锏和内部“赛马”的终结者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推动全国层面控烟立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