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500亿碳中和主题基金;复星医药招聘专员,或负责mRNA新冠疫苗销售推广;币世界APP中国境内停止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09:21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中国宝武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碳中和主题基金;宁德时代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攻关新能源质检世界级难题;喜投网3名股东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复星医药大量招聘专员或负责mRNA新冠疫苗销售及推广;全国首家12英寸晶圆再生工厂合肥量产;洋河股份拟推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上汽集团总裁助理余德介绍,2025年上汽自主品牌汽车海外与国内销量有望大体相当;权威专家认定赛格广场大厦结构安全,可以继续使用。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044342717019634688.png

    423218041465878528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宝武:15日,由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宝武碳中和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宝武大厦举行。该基金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规模最大的碳中和主题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00亿元。该基金未来将依托中国宝武相关规划布局,聚焦清洁能源、绿色技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方向,参与长江经济带的转型发展,跟踪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深度挖掘风、光等清洁能源潜在发展地区和投资市场上优质的碳中和产业项目。

    现代汽车(最新市值464.56亿美元):据韩国商报,现代汽车旗下波特电动卡车日前在行驶中发生火灾。目前为止,韩国已发生超过10起现代汽车科纳电动汽车起火的报道,但波特电动卡车起火为首例。

    币世界:遵照央行营管部相关文件中涉及虚拟货币领域的条款,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行业整顿要求,即日起币世界APP和网站在中国境内停止运营。

    礼来(最新市值2234.05亿美元):礼来和班纳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所将合作进行阿尔茨海默病药物donanemab试验。

    字节跳动:据悉,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于近期成立了一个针对外卖业务的团队,并于近期在抖音App内开展了测试。目前,抖音的外卖业务名为“心动外卖”。消息人士透露,“心动外卖”大概率会邀请抖音内的餐饮商家入驻,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务,也不排除成为一个聚合模式的外卖平台,和饿了么或美团进行外卖业务导流合作。

    46118647981470617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3万亿元):7月14日,宁德时代与宜宾市签署全方位深化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宁德时代西南总部、生产基地、产业生态体系、国际培训中心、新能源学院和新能源产业基金。宁德时代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

    7月15日,宁德时代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宁德时代-腾讯云AI联合创新基地”,腾讯云将为创新基地提供数据中心、私有云和AI算法平台等基础设施,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将重点对新能源质检领域一系列世界级难题进行AI技术攻关。

    Netflix(最新市值2442亿美元):据外媒报道,Netflix预计明年在流媒体平台上推出游戏,将会以全新类别的形式出现,而非在额外的平台上架,暂时计划不收取额外费用。据悉,Netflix的目标是打造类似于Apple Arcade、Xbox Game Pass的订阅服务。

    迅销(最新市值729.93亿美元):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周四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称日本和其他市场为遏制新的新冠肺炎感染而出台的额外政府限制措施打击了优衣库门店的顾客流量。上周,日本宣布东京进入第四个新冠病毒紧急状态。迅销CFO 冈崎武在东京对媒体表示:“随着日本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计顾客外出购物的意愿将更加克制。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暂时持续,因此我们修正了业务预估以反映这一点。”迅销周四表示,目前预计截至8月的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64%至2450亿日圆(约合22.3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2550亿日圆。

    软银集团(最新市值1171.34亿美元):软银愿景基金周四表示,已向韩国旅游公司Yanolja投资17亿美元,后者为酒店和旅游公司提供云预订等系统服务。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4779.48亿美元):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在汽车芯片市场的份额。多位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星电子的Samsung System LSI业务部门一直在为大众汽车提供最新的系统芯片Exynos Auto,用于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三星电子正在努力发展其车载芯片业务,试图将其作为未来的增长引擎之一。

    微软(最新市值2.1万亿美元):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在大型科技公司是否滥用用户隐私和压制竞争的反垄断争论中,微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与Facebook Inc.、Alphabet Inc.、亚马逊和苹果就这些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交锋,但微软在被美国司法部就反垄断问题起诉之后的20多年里却从未受到过同样的监管审查。Nadel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确保”用户隐私和互联网安全对于产品来说是重中之重,之后才会是竞争。

    喜投网:三名股东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广东深圳公安福田分局官方5日晚间通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持续加大对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喜投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警方于2021年7月13日对平台股东黄某、古某,高管张某共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至纯科技(最新市值152.6亿元):合肥至微项目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举行量产仪式,这是国内首个立项又最先量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工厂,填补了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又一空白。据悉,该项目投资约10亿元,包括晶圆再生和半导体部件再生。其中,晶圆再生项目是服务于中国半导体高阶市场的首条投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产线。

    上汽集团(最新市值2397亿元):公司总裁助理余德表示,2021年上汽在海外市场的销量目标已从50万辆上调至55万辆,预计到2025年,上汽自主品牌汽车海外与国内销量有望大体相当。而在上汽集团今年特别提出向“用户型高科技公司”全面转型的背景下,上汽方面也将会逐步以高科技、中国智造、新能源等科技创新实力为抓手,进一步赢得海外消费者认可。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770亿元):在某知名招聘软件平台上,复星医药开始大量招聘高级医学信息沟通专员(疫苗事业部)岗位,职位描述中写到“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将造福亿万家庭“;“负责公司新冠疫苗产品的所在地CDC和接种门诊(POV)的销售及推广”等关键信息。工作地点包括河北、陕西、青海、广西、广东、浙江、江西、上海、山东等多地。

    苏宁:公司跨境支付获批香港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此次苏宁跨境支付牌照获批,意味着其正式获得在中国香港地区开展跨境汇款、换汇业务的许可。

    南方航空(最新市值986亿元):6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13.23%;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23.9%;客座率为75.47%,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

    8041119598631655424.png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3万亿港元):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和平安健康保险上半年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1333.1亿元、2702.2亿元、126.6亿元和60.2亿元。

    药明康德(最新市值4871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3%到55%。 

    长江电力(最新市值4612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3.94亿元,同比增长6.2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并表范围变化带来秘鲁公司业绩贡献增加及公司投资的单位经营业绩向好带来投资收益增加。

    中远海控(最新市值3474亿元):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中远水星与扬州重工签订十份造船协议,中远水星或其指定主体共计订造6艘14092TEU箱位集装箱船舶及4艘16180TEU箱位集装箱船舶,十份造船协议总价为14.96亿美元。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将采用传统燃料加脱硫塔的技术方案。

    浦发银行(最新市值2918亿元):行长及四位副行长7月15日合计买入超43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9.84元至9.95元。

    洋河股份(最新市值2951亿元):公司公告拟推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金额10亿元,持股计划购买均价为103.73元/股。

    457418309001426739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中国电信(最新市值2420亿港元):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5.76亿元至178.5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26%至28%。

    宁波银行(最新市值2207亿元):配股事项7月19日上会。

    深赛格(最新市值74亿元):权威专家认定赛格广场大厦结构安全,可以继续使用。

    中国广核(最新市值1303亿元):红沿河5号机组临时上网电价获得核准,根据该批复,红沿河5号机组的临时上网电价为0.3749元/千瓦时(含税)。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1186亿港元):董事会将于7月27日讨论特别分红计划。

    上海机场(最新市值861.16亿元):上海机场消息,今年上半年,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客流量3606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量3530万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7月进入暑运以来,出现了小幅增长,日均航班量达到1775架次,日均客运量达到22万人次。

    新希望(最新市值583亿元):预计上半年净亏损29.5亿元~34.5亿元, 上年同期盈利31.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影响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导致猪产业亏损是本期经营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中国中冶(最新市值657亿元):上半年新签合同额61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

    桐昆股份(最新市值614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1亿元至42.5亿元,同比增长305%至320%。

    7816238006404258816.png

    特斯拉中国:15日宣布,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于7月17日在上海发布。

    vivo:7月15日晚间,vivo正式发布vivo S10系列新品vivo S10及vivo S10 Pro。vivo S10系列搭载旗舰级5G移动芯片天玑1100,采用6nm先进制程工艺,升级44W闪充技术,配备6.44英寸AMOLED屏幕,支持90Hz高刷新率,7月23日正式开售。

    4326971660664453120.png

    富数科技:“富数科技”15日正式宣布完成C轮和B轮融资。C轮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同创伟业,B轮融资亚信安全、晨山资本等,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亿元。

    Aurora: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卡车自动驾驶巨头Aurora已同意与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上市。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是一家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由领英(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等高管领导。

    Amplitude:腾讯支持的分析初创公司Amplitude已经申请在美国直接上市,Amplitude在一个月前的新一轮融资中估值为40亿美元。Amplitude于2012年成立,从事协助企业优化产品,客户包括PayPal及健身公司Peloton等。

    整理:张海妮 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海诚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

    下一篇

    中国建筑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40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