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行业的人才“痛点”:6成医学生考虑毕业转行 6成从业者想尝试副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20:07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汤辉    

    近三分之二医学生考虑毕业转行、6成从业者有尝试副业想法、2成医护人员兼职微商卖货……丁香园•丁香人才近日发布的《2021中国医疗人才发展报告》显示,工作强度大、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以及医患关系紧张等是影响医学毕业生就业热情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的状况正在发生转变。上述《报告》显示,2018年时,民营医院的平均薪酬比公立医院高出25%,而疫情后,公立医院的平均薪酬较民营医院已经高出近3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盟提出里程碑式气候议案

    下一篇

    四川双马接受10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