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泰生物20价肺炎结合疫苗申报临床 将与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直接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16:4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丁香园Insight数据显示,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了万泰生物20价肺炎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的临床申请。

    现行市场上的肺炎疫苗,主要有23价肺炎多糖疫苗(简称PPV23)和13价肺炎结合疫苗(简称PCV13)两种肺炎疫苗。其中,PCV13适用于6周龄至15月龄婴幼儿接种。万泰生物的PCV20面向2岁及以下婴幼儿,主要面临与PCV13的直接竞争。

    在我国,辉瑞的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沛儿)及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沃安欣)分别于2016年和2019年获批上市。今年6月,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的肺炎13价结合疫苗已经进入最后的行政审批阶段,上市在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丰电子:股东智鼎博能、智兴博辉减持291万股,减持计划到期

    下一篇

    预增!信隆健康: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0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142.14%~197.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