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金正:据专家测算,按照磷肥行业年产5000万吨磷石膏计,该技术每年可减少700万吨碳排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4 09:49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据公司发布的信息,金正大目前拥有的磷石膏处理技术,每年可以减少700多万吨的碳排放,完全符合碳达峰和碳交易。因此,是否增加“碳交易”概念?

    *ST金正(002470.SZ)7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磷复肥的副产物--磷石膏的巨量存在,已经成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最大障碍。公司经过多年攻坚,独创了α—石膏法磷酸工艺,这一工艺最大的亮点在于:一是不改变现有主流工艺,不增加任何生产成本;二是实现磷石膏性能质的飞跃,含水量由40%-45%下降到20%-25%,总磷含量由>0.8%下降到<0.2%,而且改变了磷石膏晶体结构,为制造高强度石膏建材铺平道路。据专家测算,按照磷肥行业年产5000万吨磷石膏计,该技术每年可减少700万吨碳排放。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金正:全资子公司贵州金正大持有瓮安县磷化有限责任公司34%股份,该公司磷矿储量约4000万吨

    下一篇

    润建股份:广电网络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目前公司已在为广电网络提供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