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超百万辆 市场份额达10.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17:2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含进口车)约为107.06万辆,同比增长22.5%。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约为57.86万辆,同比增长14.6%。从乘联会公布的国内1~6月轿车销量数据来看,大众品牌旗下新宝来累计销量约为15.93万辆,同比增长24.7%;速腾累计销量约为14.15万辆,同比增长20.5%;迈腾累计销量约为9.38万辆,同比增长51.2%。

    按照规划,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挑战145万辆的销量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以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陆续实现了ID.4 CROZZ的交付,ID.6 CROZZ、全新数字高尔夫GTI的预售,全新SUV揽境也已于6月上市。

    除了大众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含进口车)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41.82万辆,同比增长38.6%。

    其中,轿车板块,奥迪A6累计销量约为9.68万辆,同比增长26.7%,位列国内1~6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位;奥迪A4以累计销量约7.92万辆,同比增长49.1%的成绩位列该榜第四位。SUV板块,奥迪Q5L累计销量约为8.3万辆,同比增长37.2%,位列国内1~6月高端SUV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此外,今年上半年,捷达品牌累计销量7.38万辆,同比增长9.3%。今年以来,捷达品牌推出了捷达三十周年纪念版、VS7黑锋版、VS7熊猫版车型。

    综合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是第一个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的车企,市场份额为1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质押900000股

    下一篇

    通程控股:通程集团累计质押股数为1.20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