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集团1~6月销量同比增长41.9% 下半年延续产品攻势投放纯电动iX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12:05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7月12日,宝马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了约46.7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1.9%,创下历年同期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在宝马集团整体销量中的占比正不断提升。今年1~6月,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56%。其中,纯电动iX3第二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40%。截至目前,宝马集团已累计在华交付超过11万辆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宝马M品牌销量同比增长57.1%;MINI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2.5%;宝马摩托车交付7641辆,同比增长8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发行了“熊猫债”,成为首家在中国市场公开发行债券的欧洲企业。宝马方面表示,未来,宝马将继续在中国加大投入,加快本土布局。

    “宝马良好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成功的产品战略以及与BMW和MINI经销商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半年,我们将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道路上加速前进,包括在研发、IT和创新领域进行投资,不断扩大在华足迹。”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据了解,2021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5款新车型。今年下半年,宝马集团将延续其产品攻势,纯电动iX等新车将陆续投放市场。上周,纯电动iX已经在德国丁格芬工厂投产。按照规划,2023年前,宝马计划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BMW和MINI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预计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在中国总销量的25%。

    除了新产品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服务也是宝马的工作重点之一。2021年,宝马计划与特来电等共同建设36万根公共充电柱,包括15万个快速充电柱。此外,宝马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未来BMW车主在国网认证的绿色充电站充电,将获得绿电认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在碳减排方面,宝马集团则宣布,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宝马率先将碳减排范围拓展到全产业链,包括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使用乃至回收环节。在供应链环节,宝马力争到2030年实现减排20%;在生产环节,宝马在中国的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流程减排80%;在车辆使用环节,宝马将加速电动化攻势,在车辆使用环节减排40%。

    此外,提升品牌体验也是宝马集团2021年的工作重点。“我们今年希望在品牌体验方面发力,所以,2021年对我们来说也是‘品牌体验之年’”。高乐曾表示。

    此前,宝马已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并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内的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设立品牌店和品牌体验区;去年9月在中国上线的My BMW App,也将于今年进行完善和优化,通过不断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

    “在中国市场,紧跟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产品,通过技术、生产、开发等进行本土化赋能,同时快速应变,是宝马跑赢豪华车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高乐认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利退股极氪汽车 或为整合相关资产

    下一篇

    国内500座换电站还不够 这家造车新势力还布局海外市场 计划2025年建成4000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