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维光电冲刺科创板:报告期内通过关联方进行“转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9 21:26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深圳市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维光电)的科创板IPO申请在6月21日获得受理,并在近日被抽中进入IPO现场检查名单。路维光电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333.36万股,拟募资4.05亿元投向“高精度半导体掩膜版与大尺寸平板显示掩膜版扩产项目”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路维光电在报告期内存在“转贷”情形:为了满足其资金支付需求,该公司通过关联方作为受托支付对象,在取得银行借款后,通过银行转账将资金划给事先约定的关联方,相关方收到银行贷款后再将资金全数打回公司银行账户,形成“转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储网:2021年第二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1.3万吨。

    下一篇

    路维光电IPO:报告期内“转贷”7500万元 未履行决策程序存信披瑕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