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部分网购平台可购买质检报告”,市场监管总局发声;李彦宏:百度智能汽车预计2023年面世;特斯拉ModelY标准续航版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9 09:05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李彦宏在2021年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酒鬼酒预计上半年盈利5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70.96%~181.79%;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成为其全资子公司;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上市售价27.6万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093441828516619264.png

    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7月8日19时30分在官网发布消息称:7月7日,有媒体反映“部分网购平台可购买质检报告”。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已要求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企业依法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对在平台上销售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网店立即进行处置。同时,已责成上海市、浙江省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依法调查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坚决打击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维护检验检测市场秩序。

    华为:HarmonyOS2开启升级以来,用户已经突破3000万。

    字节跳动: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正计划将已经在应用商店下架的飞聊重启,只不过重生的飞聊将与以前的飞聊不同,新版本的飞聊将会主打即时性的音频社交,希望打造一个即时音频社交产品。

    657162770518575206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索尼(最新市值1215.74亿美元):据日经新闻,索尼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开发出了适合人工智能(AI)影像分析的监控摄像头用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与此前产品相比,不易发生在过于明亮处的过曝和暗处的一片漆黑。适合市区街道和交通监视等实时监控活动物体等的用途。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3023亿元):7月7日,成都金堂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锡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三星SDI(最新市值48.563万亿韩元):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韩国三星SDI可能在美国建一座电池厂,以支持汽车业转向电气化。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SDI一直在与包括Stellantis、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在内的汽车厂商洽谈供应其潜在美国工厂生产的电池。消息人士称,韩国三星SDI正在考虑投资至少3万亿韩元(约26.2亿美元)为Stellantis生产电池,为Rivian生产至少1万亿韩元的电池。

    谷歌(最新市值16674亿美元):Alphabet旗下谷歌将以超过200亿日元(合1.8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本移动支付初创公司Pring。

    理想汽车(最新市值281亿美元):7月7日,常州进和理标准厂房建设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斌,注册资本1.6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工程建设活动;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理想汽车关联公司车和家(厦门)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9216854800869637120.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华虹半导体(最新市值509.4亿港元):据供应链消息称,由于全球成熟制程产能供不应求,华虹半导体已取消多家MCU厂商订单,以将产能优先供给国内企业。另外报道还称,中芯国际目前也已确立接单以本土客户为主的策略。

    美团-W(最新市值16355亿港元):7月8日,美团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了其自研的无人机,并希望在未来打造一个3公里、15分钟送达的低空物流网络。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城市低空飞行已开始从民用拍摄转向大规模的工业用途,这是未来十年、二十年科技创新重要的机遇。

    LG化学(最新市值69.866万亿韩元):LG化学(LG Chem)正在计划将公司在韩国的电池正极材料产量提高至13万吨/年,相较目前4万吨/年的产能,提高了3倍。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37万亿韩元):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预计笔记本电脑OLED面板的需求量将高于之前预期,因此将今年的出货量目标调高至550万-600万片,此前的出货量目标为超过400万片。

    龙湖集团(最新市值2514亿港元):龙湖集团发布最新的架构调整。集团成立地产航道,下设投资发展部研发部、运营部、工程部、供应链管理部、市场营销部。现任龙湖集团副总裁的陈序平,将任命为地产航道总经理,兼任地产航道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龙湖集团总部采取轻量化设置,更名为集团赋能平台,战略发展部与客户及市场研究部合并为战略研究部。邵明晓,龙湖集团CEO将兼任龙湖集团战略研究部总经理。

    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大会8日召开,正式宣布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表示,两家企业重组有利于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信息通信产业链供应链。

    百济神州(最新市值2257亿港元):百济神州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其抗PD-1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一线标准化疗后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BLA)。

    百度: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李彦宏称,不久前,百度刚刚推出了新一代的共享无人车。目标就是让出行比现在的网约车更便宜。未来2到3年,百度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推广到全国30个城市。另外,百度集团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运营层面碳中和。

    7401080053074551808.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资料图)

    腾讯: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腾讯将和国家天文台共同发布探星计划,把上海优图实验室的AI技术用于探索宇宙。

    特斯拉(最新市值6079亿美元):特斯拉中国官网7月8日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自即日起接受预订。全新Model 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为27.6万元,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达到525公里。单电机后轮驱动的动力配置下,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最高时速可达217公里/小时,标配高级内饰套件。另外,有媒体报道称,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特斯拉销售人员也确认了上述消息。特斯拉方面表示不予置评,没有相关的官方信息披露。

    233363233592125849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人人乐(最新市值20.72亿元):人人乐公告,鉴于部分门店租约到期而无法续租或销售持续下滑,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或出租方不能满足门店开业经营条件等原因,本年度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关闭门店19家。预计产生闭店损失约0.65亿元。

    爱美客(最新市值1644亿元):爱美客回复关注函称,Huons Global是基于自身业务发展而作出分拆Huons Bio的决定,属于其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并不是专为本次交易而分拆设立。Huons Global将原有的肉毒毒素产品业务部门分拆并成立子公司Huons Bio独立发展,不会对Huons Global产生重大影响。爱美客通过收购及增资取得Huons Bio股权后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苏宁易购(最新市值572亿元):张近东等近期减持公司6.67%股份。

    久吾高科(最新市值47.13亿元):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出现快速上涨。投资者关注的公司提锂技术相关业务,该业务占公司2020年度、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例较小。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的连续上涨与基本面已发生偏离。

    6824953601205770240.png

    万华化学(最新市值3765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亿元136亿元,同比增加373%380%,公司主要产品相比去年同期量价齐升。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4175亿元):6月汽车销量10.07万台,同比增长22.71%;1月6月累计汽车销量61.82万台,同比增长56.47%。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4910亿元):为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创投拟向员工持股平台汇智共赢、汇智同创转让其控股的隆基氢能9%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2443万元、257万元。

    江苏索普(最新市值169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8亿元15.3亿元,同比增加17307.67%17895.77%,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的价格持续上涨。

    酒鬼酒(最新市值835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5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70.96%181.79%;报告期业绩上升主要系销售收入增长所致,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7%左右。

    上海贝岭(最新市值234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335%340%。

    福莱特(最新市值931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6亿元12.6亿元,同比增加152.17%173.91%,公司主要产品光伏玻璃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莲花健康(最新市值42.78亿元):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部分媒体刊登涉及公司的报道,提及“莲花健康变卖商标”等信息。部分媒体报道提及的商标拍品所有人均为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3月至今,莲花集团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无关联关系。公司拥有独立注册的商标。

    9064562651569524736.png

    雅迪控股(最新市值527亿港元):推出针对城市高端出行的全新子品牌VFLY。该品牌旗下包含Flying系列多款产品,价格从6999元到19800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雅迪与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达成战略合作,完成了新产品的外观设计,且部分产品座椅材质采用保时捷汽车座椅材质。

    vivo:7月8日,vivo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于7月15日发布新机S10系列。vivo S系列形成了在自拍领域的技术壁垒,公开数据显示,该系列累计用户数从S6的1000万到S9的2000万,仅仅一年多时间。

    7498372561768875008.png

    歌力思(最新市值50.74亿元):发布定增情况报告书,确定本次发行价格13.20元/股,募资总额4.8亿元,东方港湾获配3002万元,景林资产获配1.4亿元。

    便利蜂:8日,有媒体称便利蜂已提交美国IPO申请,对此,便利蜂相关人士回应称:不是事实。

    和府捞面:连锁餐饮品牌“和府捞面”已完成近8亿元E轮融资,本轮由CMC资本领投,新股东众为资本、老股东腾讯投资、Longfor 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产业链体系深入布局、新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及数字化能力构建。 

    Clearco:金融科技初创公司Clearco宣布完成约2.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号领投。Clearco是加拿大的一家投资服务商,为初创企业提资金。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暴雨一商场夹层坍塌,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

    每经热评|以数字赋能监管 使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相适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