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兼国务卿基辛格:人工智能已是经济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3:32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8日~7月10日,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在上海召开。

    今日(7月8日),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兼国务卿、基辛格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亨利·艾尔弗雷德·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在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是经济的一部分,很快所有人的大部分工作和生活都将依赖人工智能。政府必须考虑,人工智能将会在各国经济中发挥什么作用,而后者将受到前者深远的影响。我们正在走向一个或许已经拉开了帷幕的新世界,人工智能的到来正在很多领域划下这样一条线,会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我相信双方(中美)应该建设互利共赢的关系,我对一方的建议同样适用于另一方。当美国在发展新技术时,不应该只研究它的技术影响,也应该研究它的历史和政策影响,同时我也相信双方应该展开中美两国领导人间的对话。我们不能事事达成一致,在很多问题上,我们不可避免地会有分歧,在战略领域是这样,在商业倾向上也是这样。高科技的商业领域有垄断型的倾向,但我认为,要实现我呼吁的局面,任何一方都不能谋求垄断,双方必须达成一致,设置一些限制,并且要符合他们的安全利益、商业利益和人文发展(的需要),这是我在了解并研究人工智能后得到的结论。”基辛格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莞证券维持宝钛股份推荐评级,业绩预增点评: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左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