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数据之父”、牛津大学教授舍恩伯格:智能城市的概念不能只适用于大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1:25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7月8日~7月10日,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在上海召开。

    今日(7月8日),“大数据之父”、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在会议上表示,智能城市的发展要想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优秀的理念和适合的技术。即使一座城市拥有数据、基础设施,但如果数据不能驱动决策,参与方普遍犹豫不决且互不信任的话,那么智能化的发展是不会成功的。要想成功,就要管理好人员参与的流程,让参与人员尽早地参与整个过程,才能让智能城市的概念得到公众的信任。只有这样,智能城市的社会可持续性才能有所保障。

    舍恩伯格进一步表示,智能城市的概念不能只适用于大城市,要想真正产生影响,智能城市的概念必须而且尤其要适用于小的城市,但由于小城市资源有限,执行的经验也不多,我们需要有一批有意愿的小城市管理者能基于事实作出决策,而不是基于政治的妥协或者是根深蒂固的直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克明面业:五谷道场已完成大超和CVS渠道的产品铺市,目前正在加快传统渠道的产品铺市

    下一篇

    马化腾:腾讯AI将助国家天文台寻找脉冲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