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多企业家纵论新趋势、新赛道 2021未来大会今于绵阳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9:39

    ◎本次未来大会围绕5G、芯片、机器人、数字经济等领域,打造“下一个十年”“谁是未来的王者”“从新求变”三大主旨论坛,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机遇以及新未来。

    ◎“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 20”榜单迎来揭晓时刻,新潮传媒等多家明星公司上榜。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6日,中国(绵阳)科技城•2021未来大会在绵阳启幕。本次大会由绵阳市人民政府、川商总会共同主办,围绕“科技力量、创变世界”主题,举办多场论坛、“未来之星”项目路演和投资考察等活动。

    未来大会是川商总会继天府论坛后创立的又一大重要品牌活动,而每日经济新闻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19个省份的13位未来演讲人、255家参会企业、196位企业负责人、25家金融机构的数百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备受关注的“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 20”榜单重磅揭晓。这项由川商总会、每日经济新闻、上海银行、厚生投资、国泰君安联合发起的“未来之星”项目,自启动以来共收到近200份企业“自荐书”或“推荐信”,经过背景调查、项目初评、专家评审、实地走访,最终新潮传媒、天翼网络、海创药业、圭目机器人等20家企业上榜。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三大主旨论坛 10余企业家开启未来破局之门

    本次未来大会围绕5G、芯片、机器人、数字经济等领域,打造“下一个十年”“谁是未来的王者”“从新求变”三大主旨论坛,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机遇以及新未来。活动云集了全球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省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位嘉宾出席大会。

    会上,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在未来大会交流平台上,期待川商与国际国内企业在科技前沿领域进行思想碰撞,期待川商及广大民营企业能够把握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更期待所有企业家能够立足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把握绵阳科技城等项目加快建设的重要机遇,开启新一轮创新创业四川的浪潮。

    作为大会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新希望(000876,SZ)董事长刘畅表示,本次大会在绵阳科技城举行,赋予了未来大会“海纳百川、活力绵延”的核心价值。如今,川商早已走在科技创新的时代前列,呈现出“创业青年多、落户人才多、科创项目多”的新局面。新川商、新川企,所呈现出的科技与创新之力已有“川流不息”之势。期待从“未来大会”之中看到青年、科技、城乡发展的未来,从“未来之星”之中诞生科技创投的独角兽、上市公司、行业冠军。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以“新趋势——下一个十年”为主题的主旨论坛一上,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徐井宏、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德勤亚太区民营企业与私人客户服务总裁周锦昌3位嘉宾围绕下一个十年的新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审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周锦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审计机构的要求愈发严格,这种大环境将有助于建立公众对审计行业的信任,“监管严格是好事!”

    以“新科技——谁是未来的王者”为主题的主旨论坛二上,海创药业董事长陈元伟、国星宇航联合创始人和执行总裁郭勇、阳辰信通创始人李志双、思灵机器人创始人陈兆芃、沃飞长空总裁兼首席科学家郭亮5位嘉宾,围绕“新科技”探讨了谁是下一个“王者”。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在以“新赛道—从新求变”为主题的主旨论坛三,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浙江虎哥环境首席运营官胡少平,OST传媒创始人、CEO袁鹏,新希望金服总裁盛子夏,科道芯国董事长朱琳琳,就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何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企业如何破圈“从新求变”等,在演讲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除了丰富的各主题论坛外,大会场外还设有沉浸式展区,不少参会人员亲身感受了川商在新消费、新材料、无人机、虚拟现实、智慧环保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大家兴奋又好奇,通过实际操作体验,纷纷感叹科技的进步。

    20家企业荣登“未来之星”榜 路演活动搭建投融资平台

    在大会现场,备受关注的“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 20”榜单迎来揭晓时刻。“未来之星”项目至今年5月启动以来,对近200家企业经过多轮角逐,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20家企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据统计,入选企业行业分布较广,涉及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航空航天、医疗健康、环保科技、半导体等。其中,先进材料企业占比最高,达23.4%。

    从融资阶段来看,参选企业都是属于天使轮至C轮融资阶段的未上市公司,目前处于A轮融资的企业占比最多,达34.04%。榜单评选维度包括企业估值、创始团队、技术创新、行业前景,细分维度包括融资情况、财务表现、技术人才、研发投入、行业影响、市场份额等十余个。

    在“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 20”榜单上,有多家明星公司。比如新潮传媒,它从一张城市周报起步,成功转型为中国领先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公司年收入增长到了去年的20多亿元,公司员工增长到4000人,估值从几千万元到了150亿元,并获得百度、京东等战略投资,成为中国新经济独角兽、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

    “我们正在准备IPO,目前已聘请了券商进行辅导,未来更多瞄准在创业板。”天翼网络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的利润规模在3000多万元左右。而上榜的海创药业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公司已获得复星医药、泰格医药、国药中金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投资,总额约14亿元。

    在揭晓榜单的同时,此次大会还举行了“未来之星”企业路演专场,多家路演企业与大咖嘉宾及部分专业观众现场深度交流互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未来大会”聚焦“新趋势”“新科技”“新赛道”“新青年”,旨在打造国际国内知名头部企业领衔,创新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创新智库、商会协会等共同参与的创新发展交流盛会。致力形成“三大核心定位”,即“前沿思想的激荡地、未来科技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梦想城”。

    对此,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表示,未来大会有一个奋斗目标:成为四川、西南、中国企业未来之星的加速器、梦想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起帆电缆:目前池州特种电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完工投产,二期处于建设当中,项目进程顺利,预计2021年三季度完工

    下一篇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建设中国特色资本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