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刘畅:投资机器人是因为有相当多的人工需要机器取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5:5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刘畅。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今日(7月6日),以“科技力量、创变世界”为主题的川商总会“中国(绵阳)科技城·2021未来大会”(以下简称未来大会)在绵阳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新希望集团董事、新希望(000876,SZ)董事长刘畅谈到集团投资机器人产业的缘由。她表示:“在我们很多做食品加工的工厂里边,可能过不了两代就真的不好招人。为什么招不到人?因为年轻人可能不喜欢枯燥且没有想象力的生活,这是现实情况,所以有相当多的人工需要机器取代。”在刘畅看来,行业的变化需要新的技术赋能,场景在变、技术在变、环境在变,所以希望通过举办未来大会将各方连接在一起,成就产业的升级换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泰黄金:拟以1066万元收购上海有色网持有的银泰盛鸿5%股权

    下一篇

    预增!中大力德: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2.14%~34.5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