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士达冲刺创业板 曝光曾经的外资股东代持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19:2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期,浙江明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士达)的招股书(申报稿)获受理,招股书中披露了明士达曾经的外资股东的代持身份。

    2007年8月,龙柏集团受让了明士达股权,而龙柏集团的股东为香港地区自然人屠德福,但屠德福实际系代朱静江、朱正耀持股。明士达是否存在通过代持方式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税收等方面的优惠?对于这个问题,监管部门实际在其他企业IPO申报过程中也有过问询。

    6月30日,明士达回应表示:“我们已披露招股书,一切以招股书披露信息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近20% 远超全球

    下一篇

    明士达IPO:外资股东原来是代持 2019年生产规模有两个版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