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业绩预告密集发布,头部公司增长强劲;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瑞幸咖啡补发2019年经审计财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5 09:28

    每经记者 汤辉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比亚迪分拆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获受理;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行业头部公司增长强劲;小鹏汽车将港股价格定在每股165港元,预计7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瑞幸咖啡补发2019年经审计财报;英特尔推迟新一代核心芯片Sapphire Rapids的生产时间。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803179238210031616.png

    万科A(最新市值2766亿元):6月30日,万科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在股东大会现场表示,万科在“三道红线”指标方面,已于一季度末回归绿档,公司的融资成本处于低位,有信心长期保持在符合监管要求的水平。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有很多变化,钱比过往更金贵、更重要了。在派息问题上,万科希望给大家提供稳定、可预期的派息。此外,他还表示万科物业服务业务一定会上市,但目前无明确时间计划。

    英特尔(最新市值2245亿美元):英特尔推迟新一代核心芯片Sapphire Rapids的生产时间,由原定的今年底改为明年首季。该公司负责该产品的主管Lisa Spelman周二表示,基于要作出更详细测试,该款芯片的生产时间将会推迟至明年首季,而大规模生产时间顺延至明年次季。

    日产汽车(最新市值196.38亿美元):据彭博,日产汽车在伦敦法院起诉意大利FIAMM能源技术公司,指责该供应商提供了约90万个有问题的电池,使客户的电动汽车电量不足,并要求赔偿1.22亿欧元。

    苹果(最新市值22790亿美元):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基本完成了iPhone 13的设计工作,而之前一直传闻的屏下指纹不会出现在新机上。按照最新消息的说法,iPhone 13只是iPhone 12的小改款,而如果加入屏下指纹,意味着新机要全部调整,即便苹果有这样的想法,也基本上是明年的事情了。

    艾克森美孚(最新市值2666亿美元):埃克森美孚周三表示,将把全球山都平业务出售给塞拉尼斯公司,价格为11.5亿美元。山都平是一种硫化聚合物,用于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冰箱、小家电和地板护理。埃克森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次出售包括位于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和威尔士纽波特的两个生产基地,以及相关产品、实验室设备、行政大楼、控制系统和文件及知识产权。该交易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4844.8亿美元):据韩联社,三星电子有关人士周三表示,该公司已与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一款环保5G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22年年底发布。

    泸州老窖(最新市值3456亿元):针对白酒行业趋势的看法,泸州老窖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首先,白酒饮用人数和劳动力人口数密切相关,随着劳动力人口下降,预计到2030年白酒行业总销量呈下降趋势;其次,是消费群体迭代,80后90后替代50后60后成为白酒消费主力人群,消费理念和偏好发生重大变化,这可能是未来10年决定消费品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之一。

    联发科(最新市值1.522万亿新台币):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最新的产业调查指出,苹果近期发售的新款TWS Beats Studio Buds,采用联发科22nm製程的TWS晶片,而非苹果自家研发的16nm制程的H1晶片。苹果采用联发科的TWS晶片方案与明确将安卓装置使用者定位为目标客户之ㄧ,将有助于Apple提升TWS市占率。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56亿美元):将港股股票价格定在每股165港元,较其周二在美股收市价44.32美元折让4.1%。在完成后续审批后,预计将于7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蔚来(最新市值825亿元):蔚来官方微博宣布,截至6月30日,蔚来在全国布局换电站300座,超充站200座。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3134亿元):6月30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谈到外界关注的接班人问题时,董明珠表示,一直在选择中,但是在公司内,不是她说行就行,而是需要被选择人行才行。董明珠还向现场的投资者表示,不要频繁买卖格力电器,长期持有是最好的选择,公司会给股民最好的分红。此外,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也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4705892875084922880.png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现场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4348472781631377408.png

    招商蛇口(最新市值868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37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305.04%-414.51%,原因是房地产业务结转同比大幅增长;以公司万融大厦、万海大厦两处产业园物业作为底层资产的蛇口产园REIT作为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成功上市,贡献净利润约14亿元。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2456亿元):据宁德时代官网6月30日消息,宁德时代与宝马集团等成立原材料专项小组,以确保原材料长期且可持续供应。宁德时代表示,BMW iX3电芯的生产流程已实现100%使用绿色电力。未来,宁德时代和华晨宝马将在绿色生产、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瑞幸咖啡:6月30日,瑞幸咖啡 (中国) 有限公司补发了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根据美国证监会的披露要求,公司将尽快发布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并逐渐恢复至正常财报披露进度。

    大族激光(最新市值431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8.5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36.36%-44.38%。报告期内,消费类电子业务需求向好,产品订单较上年度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PCB行业专用设备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华测导航(最新市值118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1.02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90.63%-105.59%,公司GNSS智能装备、监测集成等业务板块均在本报告期实现了快速增长。

    恒大集团:截至目前,恒大净负债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实现一条“红线”变绿。

    亿纬锂能(最新市值1963亿元):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工典礼在江苏启东正式举行。亿纬林洋由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与林洋能源出资成立,将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10GWh的储能电池项目。

    通威股份(最新市值1948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28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177%-197%。报告期内,高纯晶硅业务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价格同比大幅提升,公司高纯晶硅业务满产满销,盈利实现大幅增长;在产业链供需不平衡的特殊情况下,公司电池片业务仍然保持了满产满销,量利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联通(最新市值1340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5.13亿股,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66%,购买的最高价为4.57元/股,最低价为4.1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22.05亿元。

    恒力石化(最新市值1847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亿元,同比增长54.07%。报告期内国内化工产品价格中枢上行,价差改善明显,下游民用丝、工业丝等盈利能力逐步修复,尤其是聚酯薄膜和可降解塑料等需求旺盛、供给趋紧的强势品种则维持高价差水平。

    恩捷股份(最新市值2079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10亿元-10.9亿元,同比增长211.15%-239.15%,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

    北方华创(最新市值1377亿元):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6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50%-80%;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进展良好,销售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韦尔股份(最新市值2797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加12.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加126.41%-146.78%。

    国信证券(最新市值1033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45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53%-73%。报告期内,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及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等主要业务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人保(最新市值2622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7.53亿元到170.13亿元,同比增加25%到35%。

    3850804986007787520.png

    比亚迪(最新市值7181亿元):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获受理。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030亿元):所属子公司美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墨茉点心局:据媒体报道,中式糕点连锁品牌墨茉点心局已获腾讯投资,投后估值约50亿元。腾讯投资之前,墨茉点心局已在一年内完成四次融资。

    艾美疫苗:港交所官网显示,6月30日晚,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麦格理为其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艾美疫苗目前已商业化8款针对6个疾病领域的疫苗产品;亦有针对13个疾病领域的23种在研疫苗,其中包括四种抗新冠病毒在研疫苗(分别采用mRNA、灭活病毒、重组腺病毒载体和重组蛋白技术)。

    整理:汤辉 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5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05%,创业板跌0.04%

    下一篇

    又3家!“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被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期间停止新用户注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