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泸州老窖总经理谈酱酒热:浓香、酱香之争是规模之争 消费者仍最看重品质与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9 18:37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6月29日)下午,泸州老窖(000568,SZ)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多位投资者及投资机构代表就酱香白酒与浓香白酒的竞争问题向公司管理层发问。

    会上,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表示,“看到酱酒取得较大进展很开心。但白酒香型实际上是人为塑造之分,消费者最终选择仍会取决于品质与品牌”。

    另一方面,林锋强调,酱酒属于“厚积薄发”的香型,一个酱酒公司要形成优质产能并投向市场,至少需要10年时间。但在很多企业转型发展酱酒的背景下,目前酱酒的销量远远大于其实际产能。浓香与酱香之间的竞争是规模竞争,浓香并没有比酱香输在哪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歌尔股份:“家园4号”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到期

    下一篇

    子公司注册33类白酒商标,股价两连板 中恒集团:没有向白酒业务转型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