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上市药企发布集采拟中标公告;快手成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现代汽车公开使用脑波信号提供定制驾驶路径的相关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09:16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包括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在内,多家上市药企就集采拟中标发布公告,复星医药等公司亦有药品上市获批等不同的好消息;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快手成东京奥运会及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现代汽车公开使用脑波信号提供定制驾驶路径的相关专利;货拉拉回应赴美IPO:没有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470331371684347904.png

    万科(最新市值2846亿元):公司宣布全面加速“开发经营服务并重”转型,将启动一系列组织和人事安排。研究与开发专业公会改组为开发经营中心;原有五区域调整为七个,分别是北京、东北、华中、南方、上海、西南和西北。

    青岛啤酒(最新市值1469亿元)6月22日,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少波,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酒制品生产;食品经营;旅游业务;住宿服务;酒吧服务;餐饮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2676681056588226560.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快手-W(最新市值8297亿港元):23日,快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快手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会上,快手CEO宿华透露:快手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 。

    马自达汽车(最新市值54.67亿美元):马自达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公司位于日本西南部山口县的河福第一工厂将于7月5日~9日以及7月12日~16日停产。

    小马智行:据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Pony.ai)目前正与吉利接触,计划基于吉利“SEA浩瀚”平台打造电动车。小马智行今年初开始考虑造车,并从各大主机厂挖人,目前已在上海组建起数十人的研发团队。原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总监赵谦已加盟小马智行,负责整车设计。小马智行过去的积累主要在于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与车企合作,能让小马智行更快补齐整车制造能力。对上述消息,小马智行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辉瑞(最新市值2209亿美元):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顾问们将召开会议,评估罕见的心脏炎症病例与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和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之间存在联系的可能性。CDC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仍在评估这种情况的风险,但未证实疫苗与心脏问题之间的因果关系。CDC称,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脏炎症的年轻男性人数高于预期,报告的病例中有一半以上发生在12岁~24岁年轻男性之间。

    现代汽车(最新市值495.6亿美元):近日,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公开“使用脑波信号提供定制的移动体驾驶路径的设备和方法”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3002556A,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专利摘要显示,该设备包括:传感器,被配置为在预定通道区域中收集移动体的驾驶员的脑波信号;分析器,被配置为通过分析在预定通道区域中收集的脑波信号来确定要提供的关于计划路径的信息;控制器,被配置为基于要提供的信息来控制移动体的操作。

    百济神州(最新市值2414亿港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最新公示,百济神州PD-1抗体新药替雷利珠单抗两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DNA)已获得批准。根据百济神州早前发布的新闻稿,这两项适应症分别是:联合化疗用于治疗一线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治疗既往接受过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HCC)患者。

    Vivo:据媒体报道,公司已确认进入平板电脑市场,首款产品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对外发布。

    抖音:公司发布首份三农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抖音农村视频总获赞量129亿,农村视频创作者收入同比增长15倍。抖音三农创作者中,返乡创业青年占比54%,城市白领返乡创业比例最高,其次为农民工。

    温氏股份(最新市值899.30亿元):近日,温氏股份参加中金公司中期线上策略会时表示,近期猪价跌幅较大,可能的原因是前期猪价下跌,导致市场大体重猪压栏,猪越养越大,大量大体重猪被迫集中出栏抛售,造成市场恐慌,对市场造成较大打击。按往年情况,下半年为猪肉的消费旺季,且现在猪价便宜,激发猪肉消费,预计随着存栏大体重猪被市场消化后,猪价会有反弹回升。

    唯品会(120.47亿美元):公司因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一案,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相关二审行政判决书近日公开,法院查明唯品会公司注册的第25类“唯品会”商标不具有区别于各引证商标的显著性,与引证商标“維品慧”、“K 唯品”等构成近似商标,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4552亿元):在第五轮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多西他赛注射剂竞标中,有6家国产企业拟中标,顺位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扬子江药业、齐鲁制药、汇宇制药、奥赛康药业。多西他赛注射液是国内治疗肿瘤的常用药物之一。

    158444251218794188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司太立(最新市值183.19亿元):在第五轮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碘克沙醇注射剂竞标中,除原研企业通用电气药业,还有三家国产企业拟中标,顺位为扬子江药业、司太立制药、正大天晴。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碘克沙醇注射液销售额超过35亿元。

    4013970159426463744.png

    鸿海科技集团:全球最大科技制造与服务商鸿海科技集团宣布与Gogoro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在技术与生产上形成策略伙伴。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后,鸿海和Gogoro的团队将同步推动多项合作计划,涵盖智慧电池交换系统、车辆工程和生产制造等多个领域。

    银河基金:网传微信聊天记录系恶意伪造,对诽谤公司董事长及员工的事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建筑(最新市值2018亿元):近期,公司获得8项房屋建筑项目及5项基础设施项目,项目金额合442.7亿元,占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7%。

    普洛药业(最新市值299.34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参加了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公司产品注射用头孢他啶以第二顺位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

    华东医药(最新市值802.29亿元):中美华东的注射用地西他滨(祥珂)拟中标全国药品集中采购。

    海正药业(最新市值157.21亿元):公司产品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比卡鲁胺片拟中标全国药品集中采购。

    丽珠集团(最新市值470.31亿元):在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公司替硝唑片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

    上海医药(最新市值597.98亿元):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及注射用兰索拉唑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753亿元):公司投资的复星凯特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其CD19靶点自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阿基仑赛注射液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以岭药业(最新市值339.87亿元):酒石酸美托洛尔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深南电路(最新市值475.52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60亿元用于广州封装基板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8亿元。项目整体达产后预计产能约为2亿颗FC-BGA、300万panel RF/FC-CSP等有机封装基板。

    波司登(最新市值518.37亿元):2021财年全年营收为135.17亿元,市场预期140.3亿元,去年为121.91亿元。2021财年每股盈利为0.16元,市场预期0.15元,去年为0.11元。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155亿元):2021年6月3日至22日,控股股东美的控股一致行动人何享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增持股份金额为8.00亿元。本次增持后,何享健持有公司股份282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截至目前,已完成增持计划最低金额。

    中国建筑(最新市值2018亿元):近期,公司获得8项房屋建筑项目及5项基础设施项目,项目金额合442.7亿元,占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7%。

    中国电影(最新市值230.39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华夏北京、华夏寰宇股权。该次交易金额合计约3.35亿元,其中关联交易金额约3.32亿元。公司表示,该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华夏北京80%股权、华夏寰宇51%股权。

    中车时代电气(最新市值546.60亿港元):中国证监会已同意中车时代电气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中信证券(最新市值3201亿元):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及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并相应变更公司经营范围,资管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

    成都银行(最新市值473.93亿元):成都天府水城城乡水务建设有限公司持有的成都银行0.0276%股份,无偿划转至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成都市国资委100%持股。本次无偿划转后成都银行由无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变更为成都市国资委为成都银行实际控制人、交子金控为成都银行控股股东。

    药明康德(最新市值4519亿元):参股公司纳微科技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持有其1.7525%股份。

    中信银行(最新市值2501亿元)非执行董事、董事长朱鹤新任职资格获核准,副董事长方合英任职资格获核准。

    美邦服饰(最新市值104.77亿元):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凯泉泵业出售所持华瑞银行10.1%股份,转让价格1.4元/股,转让价款合计4.24亿元。

    6243063418718265344.png

    蚂蚁集团:发布区块链高速通信网络BTN(Blockchain Transmission Network),这是一个面向全球可信数字网络建设的通信技术方案。据介绍,BTN 把实时通信技术落到区块链场景,让信息的可信流转更快、更安全、更稳定。在技术性能提升方面,BTN 可以将区块链网络的吞吐量提升186%,带宽成本降低80%,时延降低40%。

    3737149773241690112.png

    44770315441733632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20.91亿美元):港交所文件显示,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截至2021年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台,是去年同期的超5倍。其中,小鹏P7的5月交付量一路走高,达到3797台,创下自2020年7月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

    虎扑: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虎扑拟调整上市计划,中金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虎扑三方同意解除辅导协议,终止对虎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

    美One:据媒体报道,电商直播主播李佳琦所属公司美One正在物色一名首席财务官,为潜在的IPO做准备。对此,美One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实。

    阳光出行:据媒体报道,网约车公司阳光出行正在寻求1亿~2亿美元融资,估值约为10亿美元。此外,阳光出行计划最早于2021年底赴美上市,目前正在与摩根士丹利等投行接洽。阳光出行成立于2015年10月,最初名为“阳光车导”,是携程等OTA平台的旅游车供应商,后转型成为提供全品类网约车业务的出行公司。阳光出行通过与国内各地大中车队及租赁公司合作,为美团、高德、滴滴等聚合平台提供运力。

    WeRide: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eRide表示,将与日产汽车深化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公司以33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3.1亿美元。WeRide目前正在加州测试车辆,总部设在广州和郑州。WeRide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轮3.1亿美元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中国结构调整基金。

    786786146287891763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货拉拉:据媒体报道,货拉拉据悉已经以保密方式提交赴美IPO申请,寻求筹资至少10亿美元。货拉拉回应赴美上市:公司持续关注资本市场,但是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和具体上市时间表。

    顺丰控股: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中国华南职业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需求。将于7月6日定价,7月13日开始交易。

    Soul:宣布暂停美股IPO流程。公司声明表示,经过慎重思考,Soul管理层先暂停IPO的定价流程,大股东腾讯也支持这一决定。

    整理:文多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03点,报6.4824

    下一篇

    卷土重来,北向资金扫货超80亿——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