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位企业负责人的“汽车生活”: 让未来更好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00:06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李硕 孙磊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董天意    

    从左至右: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北汽蓝谷总经理代康伟,T3出行党委书记、CEO崔大勇,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 受访者供图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让“汽车生活”普惠更多家庭

    面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数字化已成为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的“必修课”。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从工业文明迈入数字文明的重要时期,带动汽车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化大协同流通平台是行业的必然出路。

    事实上,面对全球产业数字化变革,中国已然走在时代前列。“当前稳定开放的市场发展环境,让我们企业有一片优良的成长发育土壤。”姚军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国内汽车流通领域领先的SaaS服务商、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通过近年来不断深耕布局,业务已覆盖至汽车产业各节点。现直接触达积累的用户人数超过3000万,社区零售店覆盖全国超过2000个区县,全年体系内在线交易额达数千亿元,成为释放汽车产业生产力、提升产业组合效率的代表。

    “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在整个产业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会持续深耕汽车产业的技术创新,以数据驱动交易,助力产业提升效率,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姚军红表示,大搜车会继续通过商业创新和服务创新让“汽车生活”普惠更多家庭。

    北汽蓝谷总经理代康伟:持续为“双碳”目标提供支撑

    作为最早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的国有车企之一,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自2009 年成立以来,以“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为企业愿景,以建成“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为目标,以电动化为突破口、科技创新为核心,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探索中形成了独特的发展基因。

    “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来临,北汽蓝谷也迎来电动汽车发展的2.0时代,我们将持续从通信、芯片、算法AI、大数据着手,全力推动智能互联,为用户提供全景全时的美好体验。”北汽蓝谷总经理代康伟表示。

    作为汽车行业低碳减排的先行者,北汽蓝谷建立健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体系,助力交通运输更加绿色低碳,为我国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支撑。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北汽蓝谷的新能源车累计行驶总里程达183亿公里,综合节能减排194万吨,相当于种植树木1137万棵。

    “未来,我们将持续以创新为驱动,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深化创新研发体系,研发和生产更高品质的车型,进一步完善ARCFOX极狐产品布局,推动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代康伟表示。

    T3出行党委书记、CEO崔大勇:自动驾驶将改变出行业态

    作为连接社会经济、消费生活的重要一环,我国的日常出行方式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T3出行党委书记、CEO崔大勇认为,移动出行是民生工程,但长期以来,移动出行领域存在打车难、安全焦虑、体验差等痛点,出行的最基本需求仍未解决。而在此背景下,追求安全、合规,满足消费者未被满足的出行需求,是T3出行创立的初心。

    作为中国首家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T3出行打造了V.D.R安全防护系统,打通人、车、路数据,通过对司机和车辆的全程实时监管,让司乘出行安全更有保障。而在上线一年半时间内,T3出行月订单量跃居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持续实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优惠政策,有效助推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网约车企业也从中受益。而T3出行的运营车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车购税免税政策大幅压缩了其采购成本。

    据了解,T3出行的终极目标是成为自动驾驶时代的核心运营商。“当自动驾驶技术真正商业化落地以后,整个出行业态都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改变现在的出行体验。”崔大勇表示,T3出行将发挥技术优势,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对广州、苏州、遵义、南京等6个城市的出租车行业进行智能化升级。

    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以客户为中心,加快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已连续11年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其中,商用车扮演了重要角色。

    作为商用车领域的重要企业,江铃汽车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便率先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制造轻型卡车,成为中国主要轻型卡车制造商。

    “江铃汽车致力于成为轻型商用车行业的领导者和福特高性价比产品的提供者。”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江铃汽车旗下产品包括JMC品牌轻型卡车、皮卡、轻型客车;驭胜品牌SUV;福特品牌轻客、MPV等商用车及SUV产品。官方数据显示,江铃汽车今年1~5月累计销量约为14.57万辆,同比增长42.88%。其中,SUV车型累计销量约1.86万辆。

    金文辉表示,江铃汽车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好的产业政策和好的营商环境。

    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金文辉表示,江铃汽车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变,聚焦市场需求变化,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业务和盈利模式,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客户的生态体验好了,就可以成就客户和员工,才能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金文辉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策、市场双轮驱动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全球第一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赛道优势不小 骨科板块全线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