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板块大涨,市场很给面子——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9:47

    今天的行情,给达哥的感觉,就是市场很给面子。上周日晚上,达哥在《道达对话牛博士》栏目中,跟大家分享了骨科这个板块,结果之前提到的公司今天全线大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这两天,市场很给面子,达哥出院之后,大盘天天都在涨。今天,沪指涨了28.23点,算是有些起色了。创业板指数也是四连阳,接近前期高点。

    今天的行情,给达哥的感觉,就是市场很给面子。上周日晚上,达哥在《道达对话牛博士》栏目中,跟大家分享了骨科这个板块,结果之前提到的公司今天全线大涨。

    其实,达哥在点评市场大势的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机会。有时候,分享之后,市场半天没有反应,等到大家逐渐遗忘了,才开始有所反应。而有的时候,刚刚开始介绍这个板块,立刻就有反应,这既有运气的成分,但同时也说明市场很给面子,只要你愿意去研究,就会给你带来回报,市场就会眷顾你。

    那天,我们提到的A股公司,主要有大博医疗、凯利泰、奥精医疗、三友医疗、天智航等。另外,港股公司有爱康医疗、春立医疗、威高股份等。

    看看他们今天的表现,最强的是三友医疗,尾市20CM涨停,这个表现多少有点超预期。

    接下来是大博医疗,今天开盘后不久就封死涨停板了,不过只有10CM,也很不错。另外,凯利泰上涨4.41%,奥精医疗昨天就涨了6个点,今天再涨1.33%。只有天智航稍微弱一些。

    再看港股的骨科类上市公司,威高股份大涨11.49%,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6%。该公司昨天刚刚分拆威高骨科在科创板招股,这个票如果打新能中的话,还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一家港股上市的骨科公司表现更加不俗,春立医疗今天暴涨36%。另外,爱康医疗今天暴涨30.83%。

    看到这些骨科公司今天如此爆发,说实话,达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尽管我自己很看好,但刚刚跟大家分享完,股价走势就如此给力,确实还是超预期了。

    据达哥了解,骨科也是有淡季和旺季之分的,尤其是达哥做的骨科韧带手术这种治疗。而现在,由于中小学、大学进入暑假阶段,刚好就进入到了骨科手术的旺季。

    为什么骨科手术也分淡季旺季?难道病人受伤,还要看时间吗?其实,很多人遭遇骨伤之后,并不一定马上就必须进行手术,骨伤病人前期还是可以保守治疗,等待时间合适了,再进行手术。

    所以,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如果学期中间受了伤,为了不耽误学业,可能就会等到寒假或者暑假,再进行手术。而现在,刚好进入暑假,所以骨科的旺季到了。

    当然,这个也只是达哥作为一个刚刚经历了手术的骨伤患者的个人体会吧,所以很可能不专业,只是一种参考。但今天整个板块的集体飙升,说明看好骨科板块的并非只有达哥,还有很多其他资金也是如此。

    其实,除了骨科类公司外,还有康复医疗这个领域,也是值得关注的。手术治疗只是一个起点,手术之后,更重要的是康复治疗。只有通过科学的康复治疗,病人才能真正恢复到最健康的状态。

    而康复医疗,也不仅仅是骨科康复,还有神经康复、产后康复、疼痛康复等很多领域。不同的领域,所需要的康复器材、设备、解决方案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康复医疗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

    来看最近的消息,国家卫健委、发改委等八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主要分为5部分:健全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康复医疗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创新康复医疗服务模式、加大支持保障力度。

    整体来看,《意见》聚焦康复医疗服务行业供给不足现状,就机构、床位、人才数量的增长提出了要求,同时兼顾供给端质量,即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还通过提出创新康复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缓解供需不均的现状。《意见》还提出鼓励社会办医,并支持规模化、连锁化的康复医疗中心建设。

    这个消息,对于康复医疗相关的公司,也形成直接利好。就基本面来看,涉足康复医疗服务机构的公司有三星医疗以及大湖股份。三星医疗最近两连板,新高不断。

    其次,康复器械类的公司,可以关注科创板的翔宇医疗,昨天20CM涨停,今天再创新高。类似的,还有伟思医疗、普门科技,还有今天大涨15%的诚益通。

    还有一家公司,现在叫做奥佳华,以前的证券简称叫蒙发利,公司主营按摩椅,现在的关注点,同样也是康复器械方面,所以近期的走势也非常强劲。

    好了,关于骨科以及康复医疗,暂时先说那么多。这两个板块,虽然现在来看,算不上最主流的热门板块,但从赛道来看,并不比眼科、牙科、医美等赛道差。

    而且,相关的不少公司,都是在科创板上市的,可见其中的科技含量还是很高的。尤其是骨科,我认为未来的增长空间,并不在于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而在于骨科耗材的不断升级换代,在于治疗理念的不断提升进步。

    这些都需要相关公司将更多的资金、人才等资源投入到研发上。这些领域,真正比拼的,还是技术研发。

    关于后市,观点没有什么变化,继续看震荡,向上的可能较大,但往上走也有压力,3600点横盘了两三周,这次能否突破,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往下看,也没啥担忧的,问题不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清新环境:川发环境累计质押股数约为2.98亿股

    下一篇

    东土科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