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军工股嗨了!超级牛散、私募大佬杀入这些股!一种更先进的“抄作业”方式收好不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20:05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航天军工板块表现不错。从券商研报来看,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直股份受到关注。其中,从中航西飞来看,有一个牛散刘世强,风格是中长线持股,这个人此前据说是干软件行业的,前几年介入的启明星辰、用友网络、中国软件均是大牛股,被市场称为“软件大亨”。从中直股份的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高毅资产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里面还有社保基金等。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天发现一个有趣的事。

    没想到种金针菇的也想搞白酒了,它就是众兴菌业,公告拟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今天一字板涨停。

    现在一些公司跨界搞白酒,是不是有蹭热点的可能,这个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

    牛眼君发现,有网友留言道,搞不懂士兰微近期股价猛涨。实际,这个公司牛眼君在30多元时看过一下,原因是谢治宇、杨锐文所管基金在一季度入场。

    当时看到士兰微股价从底部已经涨了一波,并且属于高科技公司,研究起来也蛮复杂的,也就放弃了。现在看到士兰微暴涨,牛眼君也不后悔。

    股市里面钱是赚不完的,只赚能力范围内的钱,心态一定要放平和,懂得股市的风险比赚钱更重要。

    不过说到这里,牛眼君突然想起一个“抄作业”的事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士兰微并没有进入他们的十大重仓股,所以在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是看不到的。

    举个例子,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一季度十大持仓股如下: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看吧,由于士兰微没有进十大重仓股,所以你就连牛股的影子都没见着。

    现在一些软件是付费的,有没有免费的查询网址呢,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仓位在线”,里面就能查到士兰微的持仓了。

    看上图就显示兴全合润混合一季度持有20多只股票,再与股票软件的十大流通股东进行核实。

    同样的道理,比如现在刘彦春、张坤的关注度很高,但也很多网站只显示十大持仓股,那么用上述网站就可以查到更多的持仓股了。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航天军工板块表现不错。

    从券商研报来看,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直股份受到关注。


    其中,从中航西飞来看,有一个牛散刘世强,风格是中长线持股,这个人此前据说是干软件行业的,前几年介入的启明星辰、用友网络、中国软件均是大牛股,被市场称为“软件大亨”。

    从中直股份的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高毅资产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里面还有社保基金等。

    此外,今日游资方面有哪些关注点呢,牛眼君就来说说吧。

    (1)今日游资动向

    方新侠

    买入2.1亿上海贝岭

    买入3291万哈三联

    买入2.15亿小康股份

    卖出1.92亿小康股份

    作手新一

    买入1.23亿上海贝岭

    卖出6008万上海贝岭

    卖出9030万口子窖

    章盟主

    卖出3.17亿小康股份

    卖出5718万露笑科技

    牛眼君总结:近期最强的就是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国证20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等,这几个指数在今天继续拉出中阳,科创板+创业板+中小市值+超跌的这个模式是当前获利最好的。科技股是一个大类,这个科技大类的反弹并没有结束,由于龙头的较大涨幅,后市相似的个股也会在创业板中酝酿,所以从个股角度来说,市场仍然在较好的炒作时期。今日资金线有所上涨,不过更关键的是要等待其能否突破压力线。

    方新侠:近期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芯片、国产操作系统等科技题材全面爆发,产业链内的个股或均有轮动补涨机会。今日“方新侠”动用资金数亿元。其中买入2.1亿上海贝岭,同时医美板块出现反弹,“方新侠”也出资参与,买入哈三联3291万。另外,近期小康股份市值突破千亿,从席位来看,“方新侠”今日买入小康股份2.15亿,同时还卖出1.92亿。

    作手新一:近期在华为鸿蒙的带动下,科技板块处于赚钱效益阶段。原因之一是芯片、科技板块调整一年多,板块整体调整到位。不过强者恒强在A股市场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尤其是在上海贝岭上面表现得尤为充分。今日“作手新一”买入上海贝岭1.23亿,同时还卖出6008万,明显做T。另外“作手新一”前期潜伏的口子窖,今日卖出9030万。

    章盟主:今日从“章盟主”的席位来看,都是清一色的卖出,看来“章盟主”在规避风险么?从席位来看,小康汽车今日市值达到了1000亿,而此时“章盟主”开始撤退了,今日卖出3.17亿;另外露笑科技卖出5718万露笑科技。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胜利精密

    今日胜利精密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机构席位买入2162万,华泰证券北京月坛南街买入1754万,中信证券上海曹溪路买入1690万,“方新侠”所在营业部买入1225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209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具备将业务拓展至光刻机产线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光刻机产业化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光刻机成套装备10台(套)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烨智能:聘任林忠杰为证券事务代表

    下一篇

    注意!纳尔股份: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股票自6月21日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