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知识产权交易落地仍存难点 需用数据挖掘了解市场供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3:0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目前,知识产权也成为了企业竞争力较量的制高点,与企业竞争力之间有着唇亡齿寒的关系。

    近期,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宣布获得B轮1.1亿元融资。权大师创始人孟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知识产权领域商标评估标准尚未形成,商标评估存在评估价值难以市场化等“痛点”。一般而言,评估机构更多是根据甲方的意向而不是市场价值评估商标,这导致估价和市场需求难以匹配,很难有买家愿意花钱购买,并真正实现交易落地。

    未来,想要打破这一市场现状,需要坚持以数据挖掘知识产权的深度价值,链接知识产权的供需双方,盘活知识产权资产,并且更好把握市场供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民气懵了!刚一上市就卖了,结果这个板块3个月大涨了18%,今天更是又有基金来抬轿

    下一篇

    利亚德:公司有柔性屏,Micro LED, 4K,8K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