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还有机会上4000点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09:15

    打开早评目录,看到之前最后一篇早评,就是有关4000点的内容。当时,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信心满满,认为这一波沪指要涨到4000点。几天之后,又一家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也大力唱多A股。结果谁知道,达哥住院的这半个月时间,大盘一直处于调整之中,沪指从最高的3629点,一路跌到上周五最低的3503点才暂时止跌,100多点的下跌,3500点都差点不保了,这波调整还是有点打击信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达哥出院回归了,今天开始,早评文章也重新恢复,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打开早评目录,看到之前最后一篇早评,就是有关4000点的内容。当时,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信心满满,认为这一波沪指要涨到4000点。几天之后,又一家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也大力唱多A股。

    结果谁知道,达哥住院的这半个月时间,大盘一直处于调整之中,沪指从最高的3629点,一路跌到上周五最低的3503点才暂时止跌,100多点的下跌,3500点都差点不保了,这波调整还是有点打击信心。

    说实话,近期A股方面没有什么比较明显的利空因素。要说持续调整的原因,也可能是受到了美股的拖累。美股方面,担忧美联储加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下跌,走势很难看。这可能对A股情绪有所影响,但是仔细来看,A股指数虽然有些疲软,但盘面非常热闹,各种题材的炒作此起彼伏,这种现象,就不是主力机构看跌后市、大盘要持续走弱的征兆。

    所以,我觉得调整一下之后,接下来还会再次迎来反弹。至于还能不能上4000点?我觉得还是一步步来吧,先站上3600点再说,具体能走多高,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如果跌下去,就是再度买入的机会。

    再看北向资金,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2亿元,这已经是4月初以来,连续第10周,北向资金净买入A股了。之前达哥曾经说过,只要周线级别北向资金仍在净买入A股,那么就不用太担心。

    再看其他公司方面的消息。

    鞍钢股份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约48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约860%。

    上周五,鞍钢已经提前涨了3个点,今天这个业绩非常劲爆,短线可能还会刺激鞍钢有所表现,甚至不排除带动整个钢铁股走强的可能。

    三一重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价格为35.73元/股,这比目前股价高出近30%。也就是说,如果员工参与了这个持股计划,而股票价格没有涨上去,那就得亏钱。这种激励之下,那真是逼着员工打鸡血地干,不然股价怎么上得去?公司对这种现象的解释是,激励计划的价格,是年初就测算好的,当时三一重工的股价还比较高,谁知道今年股价下跌,于是造成了这种倒挂的现象。

    *ST中华A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月21日停牌一天,自6月22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中华A”“*ST中华B”变更为“深中华A”“深中华B”,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中原内配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为1.3亿元至1.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至80%。2021年上半年,重卡市场及工程机械的加速增长,公司客户订单饱满,增长趋势良好;全资子公司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主营产品钢制活塞成功进入高端示范市场,为公司提供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圆通速递公告,5月份快递产品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长23.99%;业务完成量14.69亿票,同比增长27.11%;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04元,同比下降2.45%。

    顺丰控股公告,5月份,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5.34亿元,同比增长18.16%;单票收入15.59元,同比下滑13.44%。

    韵达股份公告,公司2021年5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2.49亿元,同比增长22.79%;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02元,同比下滑0.98%。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卖额8.18亿元,深股通净买额7.78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10.4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恩捷股份增持评级,重大事件快评:隔膜坚定高速扩产,启动铝塑膜落子第二成长曲线

    下一篇

    员工短缺 维护不利 美国航空公司数百个航班被取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